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越无神论 信靠主耶稣

(2008-03-05 23:44:21) 下一个

很久以来,一直被信仰问题困扰。从小受无神论教育长大的我,却一直相信: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我真的希望自己是个有虔诚的信仰的人。可是,我觉得,要我超越无神论,真的比登天还难。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带我走进了不来梅基督教华人团契,我见到了不一样的一群人。他们的眼里有神,他们的心里有神,他们生活在神的爱里。

去年夏天,我回国参加大学同学毕业20周年聚会,跟一些同学也探讨过这个信仰问题。听说一个在美国留学的同学已经成为虔诚的基督徒,而另一个同学也偶尔去参加教会的活动,可是跟我一样,很难超越心里那道无形的障碍。我也很留心观察周围的人们,发现那些有信仰的人,只要他是真心虔诚地相信,就非常地安详、从容和幸福。而那些无神论者,不管大人孩子,不管是有钱的,还是有权的,个个心浮气躁,或动辄发怒,或怨天尤人,甚至昧着良心与社会上的丑恶同流合污,总觉得不满足、不幸福。我更加深深地感到,其实人是有这个精神层面的需要的,宗教对我们的人生真的有很积极的意义。有人说宗教是精神鸦片,我觉得不如说是精神食粮。 

而且,我问及到的几乎每个人都说,相信世上一定有一个超越万物的、无所不能的神。但具体到这个神是谁,很多人却说不明,道不白。有的人头脑空虚,人云亦云,被邪教拉入歧途;有的人终其一生,苦苦追寻,至死执迷不悟;也有的人盲目自信,以为自己就是神,一旦遇到靠人的力量不能战胜的困境或身患绝症,或者有病乱投医,见神就拜,或者一蹶不振,甚至轻生厌世……

我真的很幸运,认识了一些不来梅的基督徒朋友,每周一次的华人团契聚会,跟着唱圣诗,读《圣经》,我心里有一种由衷的感动和很从未有过的安慰和喜乐。而且我觉得,参加团契的活动,我五岁的儿子也受益很大,与团契的小朋友一切学习和成长,使他从小就懂得了爱和感恩。而且,每当我生活中遇到如意的的事情,我都很自然地想到,这一定是神的爱,为我安排和预备了一切;每当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也会很自然地跟向神祈求帮助和引领,而真的就感到了由神而来的智慧,令我心安气定,化解掉生活中的矛盾,转担忧为平静,转感伤为喜乐。于是我就明白了,为什么甚至身患绝症的病人,也能在病痛中安详地唱着歌儿,带着微笑离开这个世界,因为他们心里有神的爱,他们知道自己的归所所在。

但是,我信主的心路也不是平坦无阻的。我不是一个盲从的人,从前的无神论教育,和我外柔内刚的个性,让我凡事我是一定问个究竟,完全想通了,才会相信。其实我来教会已经一年多,基要信仰班也参加了,今年6月的水礼,我就被心中一次次深深的感动催促着要报名。可是,到洗礼快要邻近的时候,我却犹豫了。我觉得我还有一些问题没有想通,我不能凭着一时的冲动、带着问题去受水礼,而应该带着百分之百的信心来到神的面前。我不想欺骗自己,更不能欺骗上帝。而这一次的水礼,我却豪不犹豫就报了名。心里没有半年前的激动,却有从未有过的平静和充实,觉得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

    我觉得神真的恩待我,而我真的不配这样的恩待。本来以前的水礼都是在汉堡进行,而我要受洗的时候,却可以在不来梅家门口进行,以方便我邀请我的亲朋好友都来见证这个美好的时刻。

    我真的不配受神这样的恩待,我曾是一只迷途的羔羊,曾经叛逆,曾经坎坷,曾经寻觅,也曾经彷徨。现在我却有了从未有过的平安喜乐,因为我心里有了神,不再六神无主地观望和思量。

    现在,每当我听到有人做恶多端、偷盗抢劫、招摇撞骗,我就想:假如他们心中有神……

    每当我看到有人因遭遇不幸、病痛缠身而怨天尤人、甚至呼天抢地、厌世轻生,我就想:假如他们心中有神……

    每当我亲朋好友因家庭纠纷、朋友反目、子女不孝、夫妻不和等生活琐事而烦恼不堪,我就想:假如他们心中有神……

    我的朋友们,我想说,假如你的心中有了耶稣基督——拯救我们脱离苦难和罪恶的神,你就会有充满恩慈和喜乐的丰富而美丽的人生。

   让用我最喜欢的一断《圣经》,《哥林多前书》第十三章里面对爱的诠释,来结束我的见证: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别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忍耐、凡事盼望。爱是永不止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重庆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高兴! 欢迎你成为神家里的一员! 我是来美国的第二年受洗的, 这几年深深地体会到了神的大爱! 其实在中国的家庭教会里也愈来愈多的年轻人了. 我们一起将福音传回中国给我们的亲人和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