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越无神论

(2007-05-08 14:27:27) 下一个

一年以来一直被信仰问题缠绕,最近几天特别的严重。因为下个月有一个水礼的仪式,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几乎每个周末都去教会,被大家、特别被牧师视为重点培养对象,自己也觉得如果再不要求“进步”,真的很有些对不起大家了。但是,我坚持一点:我必须百分之百确定了,才会向世人宣布。水礼是庄严和神圣的,我不能欺骗自己,更不能欺骗上帝。

 我相信,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我真的希望自己是个有虔诚的信徒的人。可是,从小受无神论教育长大的我,实现这个超越,真的像登天一样的难。

去年夏天,我回国参加大学同学毕业20周年聚会,跟一些同学也探讨过这个信仰问题。听说一个在美国留学的同学已经成为基督徒,而另一个同学也偶尔去参加教会的活动,可是跟我一样,很难超越心里那道无形的障碍。我也很留心观察周围的人们,发现那些有信仰的人,不管是什么宗教,只要他是真心虔诚地相信,就非常地安详、从容和幸福。而那些无神论者,不管大人孩子,不管是有钱的还是有权的,各个心浮气躁,动辄发怒,总觉得不满足、不幸福。从这一点上看,其实人是有这个精神层面的需要的,宗教对我们的人生真的有很积极的意义。有人说宗教是精神鸦片,我觉得不如说是精神食粮。 

而且,我接触的几乎每个人都说,相信世上一定有一个超越万物的、无所不能的神。但具体到这个神是谁,就难说清楚了。是耶稣基督,还是释迦摩尼,或是真主安拉,那要看你的命运让你认识哪位神灵了。

我自己呢,很幸运地认识了一些基督徒,每周一次的华人团契聚会,跟着唱圣诗,读《圣经》,我常常也有一种由衷的感动,我真的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基督徒。

我可以相信有一个神创造了世界万物,创造了人类。我也可以相信人类背叛了神,受了魔鬼的引诱,犯了罪。我也可以相信神为了拯救人类,做了很大的努力和牺牲。也可以相信有了神的救赎和神的感恩,人间重新充满了爱。可是到此似乎就够了,再多的奢望,比如永生,比如得救上天堂,我觉得那也太贪心了,而且想想就觉得有些玄乎。

无神论是超越了,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还有待于学习,这次的水礼,我还是以观礼者的身份参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