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所碰到的一个让我感动的平凡美国人

(2007-03-08 06:31:23) 下一个


他是一个黑人,一个公共汽车司机.

那天下着大雪,等了很久车才来---都是这样的,天气不好坐车的人就多. 上了车也很挤,我站在车门口,勉强把脚放在白线后面.
路上很多地方都堵车,司机便跟我聊天..他先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中国,他马上很高兴地说他儿子会说中文---这下我真的有点意外,要知道,不是歧视,很多黑人连英文都没学好

我说那你儿子一定在一个很好的中学,因为好中学才有中文课…他自豪地笑了”是啊,非常好的学校…他非常聪明..对了,我还有个儿子,已经上大学了..”我这才注意到,从后面望过去,他的头发已经花白了..

我不由地肃然起敬,这样重视教育的黑人家庭是不多的..”YOU MUST BE VERY PROUD..."我由衷地说...

"IUSED TOWORK 20 HOURS A DAY TO PAY THEIR EDUCATION, BUT NOW ICAN"T..."一路聊下去,我才知道他严重肾坏S,每星期要做两次透析,正等着合适肾源换肾...可是他坚持要工作,因为工作让他感觉到生活的美好.."IF YOU ARE LYING ON BED THINKING SICK, YOU FEEL SICK….”只要还可以做到,他愿意过一种正常的生活…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没有一点难过或自艾自怨..他始终开朗地笑着…还时不时开个玩笑..”IF ISTAY ATHOME ALLDAY, IWOULD NOT HAVE THE CHANCE TOTALK TO BEAUTIFUL GIRL LIKE YOU….”

我也被他的情绪感染了…等车的烦躁烟消云散,路边的景物也看着美丽起来…

“GOOD LUCK, YOU ARE A HERO, YOUWILLWIN”下车的时候我真诚地祝福他…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后悔没问一下他的名字,或拍一张他的照片..但又想想这重要吗? 他的我的心里是美丽高大的…每一个见过他的人都会从他身上学到些什么…这就够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