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的房地产情节和和对我的深远影响

(2007-02-28 16:20:52) 下一个


记忆中,从来没为空间发过愁…打我记事,好象家里就是二室一厅的房子….我虽然小,也独据一间. 我的卧室不大,但对小孩子也足够了:里面可以放一张双人床和几个桌椅…我从小就睡双人床,所以大学刚住校的时候经常从小床上掉下来…呵呵. 因为是楼房,所以还有个大阳台..我很喜欢…

但不知为什么,父母就决定再买一个院子…好象他们一直有这样的理想. 但妈妈单位说要自己买房就必须放弃单位的房子-----那好象是89年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规定….我很不愿意搬,因为有很多熟悉的小朋友,我不愿和他们分开. 不过我的哭闹好象不起什么作用…..爸妈已经下定决心了---他们好象对房地产情有独钟,因为那个年代象他们那么做的人并不多: 他们买了一块地,自己雇人盖,按着自己心中理想的样子……….他们经常要去监工,所以我也隔三差五被放在亲朋好友家. 还好房子很快就盖好了,很漂亮,很大,有三间卧室, 还有一个很不小的院子…

我的卧室对小小的我来说有点太大了: 父母专门打造的雕花大床可以睡下五六个我….写字台也大得可以在上面睡觉. 有时候夜里做了恶梦..醒来看着黑洞洞的大房子,我会大声叫妈妈,妈妈就过来陪我睡….所以到现在,我都不喜欢睡很大的空间. 到现在我也不不喜欢古色古香的家具.

不过我们的家也有很多让我喜欢的地方:因为设计的很好,所以冬暖夏凉; 我也终于有机会拥有了我的第一个宠物小狗..后来还添了小猫和两只鸽子; 我可以把房间刷成我喜欢的样子,妈妈还在墙上挂了很多漂亮的MONET的儿童油画(当然都是假的,哈哈)…客厅的一面墙都请人画成了山水画….

爸爸在院子里种了竹子,葡萄和玫瑰….因为房子的前延造成了小小的长廊(象美国的DECK),即使下雨天也可以坐在廊下听雨看花….不知水土怎么那么好..玫瑰后来长的比屋顶还高,花盛时同时开几百朵,在屋里都闻到香味…

现在这院子连地价格大概涨了二三十倍的样子…除去通货膨胀,不知算不算好的投资…

这个应该算自住房吧, 95年左右,父母又买了一个投资房…也是先买地后盖(我发现我爸我妈真的好有劲哦~~~我自己是做不到的…)这次他们是盖的两层的付式楼…我跟他们开车去看过,确实很漂亮,虽然当时还没装修….这个房子我们一天也没住过…五年后父母以投入成本三倍的价格卖了出去….不过现在他们经常后悔卖早了….

至于父母对我的直接影响,就是我对房地产不感冒….真的是很累人啊(当然他们ENJOY也不觉得累)…另外,现在还十分地不愿意被一个房子栓住…多不自由,是吧?

以后呢,以后我不知道…看你们的影响了…哈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