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浪漫的极致 ---十二月唐诗(5) (图)

(2007-02-21 07:24:08) 下一个


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写他,这个我最喜欢的诗人---李白…

他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他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他的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他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他的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他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他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他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
他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他的
噫吁戏,危乎高哉!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都让我沉醉,让我神往,让我叹息…..试问初了李白,谁还有这样的豪情与浪漫?….还有谁,曾留下如此多的佳句供我们欣赏…….?这样的天才,真的几千年才有一个…他如果生在今天…我相信.这个少年得志浪漫才子,连博客都会被点破…

更难得的是,他的诗词平易简洁…没有华丽词藻,没有附会穿凿的典故….读来廊郎上口…是一个人真正的直抒胸胰…..

都知道李白爱喝酒…”李白斗酒诗百篇…他喝的尽兴的时候”天子呼来不上堂”……

他浪漫一生,也死于浪漫…拘载:他他有一晚沉醉中荡舟湖上, 要去捞水里的月亮…失足跌入湖中二死…..时年六十二岁(大概)这样的S法,于他是死得其所…对喜欢他的读者,是一种安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