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尔本的春天

(2009-08-16 02:32:39) 下一个






昨天中午惊喜的发现,后院野生的蒲公英居然支起了一把小伞,一朵白白的软软的绒球,在风中摇曳。

对着它轻轻吹了一口,顿时,它的孩子们,像一簇簇轻盈的羽毛,自由自在地飘向了天空。而那把小伞,却已缺了一角。我不忍破坏它的完美,没有再打扰它。今天早上再去看它,一夜的风已让它只剩下伞柄了。它的孩子们,一个都没留下。

 

这是我在墨尔本的第二个冬天。跟去年比,今年的冬天暖和,多雨,多风。连续几天的阴雨,今天迎来难得的好阳光。气温因此一下子高了。我床头那迟钝的老温度计,居然难得地跳了三度:18了。

 

难道,墨尔本的春天,已经悄悄的来了?

 

这个季节,在我的老家,正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的时候。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
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走回到童年。
记得那年三月三,一夜难合眼,
望着墙角糊好的风筝,不觉亮了天。
叫醒村里的小伙伴,一同到村边,



怀抱画着小鸟的风筝,人人笑开颜。
抓把泥土试试风,放开长长的线,
风筝带着天真的笑声,白云去作伴。

如今每逢春风暖,常念三月三,
还有画着小鸟的风筝,和那小伙伴。
风筝懂得我的心,朝我把头点,
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永把我陪伴。
风筝懂得我的心,朝我把头点,
牵着我的思念和梦幻,永把我陪伴。 ”
 


 
半夜醒来,再也睡不着。正是: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2009.08.16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