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民故事:女教师炒股巨亏称专家不如蛤蟆

(2008-11-26 22:41:18) 下一个
她是一个踏实本份的人,起初坚信财富要靠自己努力去赚取。

  但最终抵挡不住诱惑进了股市。

  一直依赖股评的她,最终亏损二十万。

  最后这位老实本份的女教师说,勇敢地走自己的路,不要相信任何专家,“专家不如蛤蟆”。

  是谁的错?故事的是是非非,大家自己去评说吧。

  她的故事:

  我本是一个很踏实本分的人,在07年股市最牛的时候,我还坚信财富要靠自己勤奋来赚取。然而,到了08年4月份,我却失去了理智,花一万块钱买了股票,自此开始,在茫茫的股票之路上越陷越深,最后落得一个惨不忍睹的下场。

  我买的最早的一支股票是中石油(11.45,0.24,2.14%,吧),当时是十八块钱买的,结果买了以后它就跌到了十七块钱。出于不甘心,我又投了一万进去,听一朋友说金城股份有重大利好,将要大涨,应该能涨到八块多钱,当时金城股份的股价是六块多,为了赚回本钱,我又毫不犹豫地买进了三千多股的金城股份,可惜利好根本就没有。金城后来大跌,我每天只能看着可怜的血汗钱白白的蒸发掉。在奥运之前,有一次在给一个学生上课时,学生的一张报纸吸引了我,现在已不记得文章的题目了,但文章的大意是国际热钱正在抄底中国股市,在奥运期间有可能要涨到六千多点,甚至更高。记得当时署名的全是一些经济界的大腕,出于对他们的信任,背着老公,我又悄悄地放了几万进去,只是所有的股票买了以后都在一路狂跌,近十万元钱又成了五万!没想到这样的权威专家居然如此靠不住。

  当时我的心都在滴血。奥运来了,多少人都在欢呼,可我怎么出乐不起来,每天都在担心自己的股票。每天一有时间我就上网看股评,当时所有的网上都在说股市在奥运期间应该能上到三千多点。电视的新闻里也在说什么要“维稳”,所以我把解套的希望就放在“奥运”上了。我又狠狠心,说服老公,把家里仅有的十万放了进去。记得去银行取钱的当天,我俩激动的很,好象那些钱立马就能补回来,而且还能小赚一笔,我俩还盘算着那笔赚了的钱如何去花。事实上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我总共投入的二十万,血本无归。

  没有赚钱的命,我认了!所以当金城股份跌到两块多钱的时候,我已经不看股票了,每天就想着如何通过其它方式挣点钱。可我终究还是抵制不住股市的诱惑,还是不时地想去看看。在大跌之后涨起来时,我在近三元的价位把金城股份卖了一半,想在其再一次跌下去时买进,好一点一点地压低成本。可是当金城股份下到两块四毛多时,公告出来了,说金城要开工,对一个停产的治污企业来说,这不是天大的利好吗?相信股票马上要大涨了,所以我就把卖出的钱又放了进去,没想股市开始大跌,金城一度跌到一块九毛二,但一想到十一月初要开工,我还是坚信它会涨的。前几天股票大涨时,我也坚持没卖,我怕自己刚卖,它就开工,自己错过时机。一等就是一月,可惜等到的是股市又开始下跌了,金城最终没开工,它又一次欺骗了我。

  更为可气的是那些每天自称是专家的证券分析师,前两天在大盘大涨时,听黄林捷说广东明珠(4.26,0.06,1.43%,吧)很有潜力,结果我刚买了,它就大跌,而且第二天还有一股东在减持。现在我都搞不清楚他有没有仔细地去研究过那个股票。后来看到另一个股评师在推荐力诺太阳(6.37,0.05,0.79%,吧),就买了,结果与上次一样,还是我刚买了又开始大跌。现在我都不知道是自己运气不佳,还是他们每天没事干瞎分析,或者是他们有其它不可告人的交易。

  写到这里我也不想再写了,记的四川地震时,有一个网友在一个网站里发过,说地震前有很多异兆,特别是地里出了好多蛤蟆,村民觉得有问问题就去问主管农业的领导,他们说那是生态变好的缘故。这位网友在文章的结尾说了这样一句话“专家不如蛤蟆”。在这里我也要结尾了,就让我套用一下他的话吧:勇敢地走自己的路,不要相信任何专家,“专家不如蛤蟆”。

  提示:

  股民故事每日更新,请各位来稿并及时关注!

  跌荡起伏的股市故事,下一个主人公,就是你!

  征稿启示:

  新浪财经股票频道自10月22日起推出“牛市-熊市一起走过 您的故事我们一起分享”的大型策划,征集10名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一年多来的投资百态,如果您愿意跟我们分享您这一年多来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可与我们联系。请将您的故事发送到邮箱anan@staff.sina.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