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里有多少? 千万别嫁怀才不遇的男人ZT

(2007-10-31 22:39:35) 下一个
有一种男人,无钱无权无事业,唯一有的是雄心壮志,二十岁如此,三十岁如此,四十岁仍如此。虽然这样,但他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反倒是一副“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清高姿态,坚持认为自己身怀绝技,只是没有遇到伯乐,一旦哪一天碰上了,不整他个天翻地覆枉对英雄二字。于是乎每天作蓄势待发状,只等有人点把火,自己化身成嫦娥二号一飞冲天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怀才不遇男。

怀才不遇男在事业上虽然比较失败,或者说尚未成功,但在爱情上却是颇得女人赏识的。因为他总是觉得自己很有才华,而且做事有一定的套路,慢慢你也就觉得他确实很有前途了,这也属于“潜力股”的一种。平凡女子大多爱把“潜力股”作为找男人的标准。有一定形状但尚未完全成型,可能成也可能不成,但在我眼里他成的希望很大,这就是潜力股。判断一个男人是不是潜力股,这没有什么具体的标准,就看一个女人的鉴赏能力了。极品男人大都不属于自己,于是找支潜力股就成了女人的首选,在潜力股里面,怀才不遇的男人时常能让女人隐约看见希望的曙光,所以女人们很自然地把感情投资到这上面。

怀才不遇男是一个可口的诱饵,时时吊着女人的心。你说他不行吧,他每天壮志雄心跃跃欲试,让你觉得他随时有可能一夜蜕变,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你;你说他行吧,他整天无所事事而且一晃就是多少年,每天的饭钱还得从你手里抠。这就是他们最诡异的地方了:一方面,看似境况凄凉穷途末路;另一方面,却又让你感觉一层窗户纸下面即是万丈光芒。于是女人们乱了方寸,离开还是等待?这是个问题。

反复权衡之后,大多数女人还是选择了继续等待。因为怀才不遇男虽然没成型,但总比一点儿希望没有的好啊,甩手另找的话,一是这几年大好青春白白浪费了,二是找起来比较费劲,三是即使找到也未必就比眼前这个强,于是眼一闭心一横:死活就他了!

这就是女人不明智的地方了。怀才不遇的男人,二十岁不遇,三十岁仍然不遇,四十岁的时候顶多遇个外遇。因为怀才不遇的称号不是别人给的,只不过是他们给予自己的一种定位,先自我欺骗,再欺骗你。究竟是不是真的怀了才,还真不好说。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姜子牙。人家八十岁了还只能钓鱼,八十岁之后照样有出头之日。不过一个女人一辈子苦候一个男人至80岁才见了天日,也真够命苦的,难怪姜子牙的老婆性格如此暴躁,换了别人估计也一样。

确切地来讲,一个怀才不遇的男人还不如一个老实本分看起来没什么理想的男人。因为一个平常的男人,好女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造的,他就是一张白纸,你可以尽情挥洒;而怀才不遇男就完全不吃你这一套了。你改造我,你凭什么?我内部已经完全成型了,就等遇见伯乐驰骋千里了,你给我改造了还行?他们坚持自我,坚持认为无法适应社会不是错,社会应该适应我,所以他宁愿继续怀着,厚着脸皮让女人接济生活,也不愿意对现状做出一丁点儿改动。这样的男人日子久了,就成了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怀才不遇的男人可能到死也不肯相信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什么都遇不到,但作为一个女人,你一定要相信这一点。如果这个男人怀了一辈子,只遇到了你和他的外遇,那你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女人






_(c) _(^)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