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泡爸爸的招术

(2007-10-03 19:51:30) 下一个
一天下午,天气闷热,午睡醒来,懒洋洋地在澡盆里泡着,忽然发现一桩事,使我恍如大梦初醒。我无意之中听到爱妻把一些人生大道理传授给九岁的女儿。我听了大为愕然,现在特地转告各位已婚男子,以资警惕。

她们母女两出去大买特买新衣服,捧着大大小小的盒子回家,并不知道我在浴室。爱妻得意洋洋的哼着周杰伦的「爸爸不要打我妈妈」,把买回来的东西放在衣箱里。突然女儿问道:「妈妈,爸爸一直叫穷,是真的吗?」

「当然不是,他只是要我们知道,他须要辛辛苦苦地赚钱, 我们才有好日子过。」

「难道他赚钱不辛苦吗?」

「并不像他说的那么辛苦。」

我刚要插嘴反驳,可是还没有来得及开口,爱妻又继续说下去。

「我的好女儿,那只不过是一种花招,妳长大了也要学习的。男人都一样,要人奉承,他们喜欢自以为是的,总认为自己聪明又能干,我们没有他们就过不了好日子,妳可曾注意到,有妳爸爸在旁边的时候,我都故意装得什么都不会?」

「我知道。」

「他不在的时候,我自己当然能独当一面。可是男人并不喜欢女人能干,妳将来自己有了丈夫的时候可要记住这一点。他们喜欢不但不会做事,而且有点傻气的老婆,使他们觉得自己了不起。妳现在要开始学的,就是怎样在适当的时机显得软弱无能,千万别让男人看出妳知道的比他多,他一辈子都不会饶妳的。」

女儿仔细思考这个人生真谛。

我一声不响地静待着,像河马似的,把鼻子和耳朵露出水面,每个字都要听得清清楚楚。

女儿开口了,她问:「妳不爱爸爸吗?」

「当然爱他,女人的秘密武器是假装纤弱温柔,要纤弱得连转开牙膏的盖子都非得要人帮忙不可。」

过了一会儿,她像嗓子里有东西堵住,很不好受的追加一句:「我甚至于天冷时半夜起来,倒一杯水都不会。」

后来她们发现我在浴室里时,我假装在澡盆里睡着了,所以她们不知道母女俩这段气煞人的对话已经全部被我听到。我想,等着瞧吧,女儿要是敢照这番母教来捉弄我的话,我便好好的打她一顿屁股。

可是她使出新学的这一招时,手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当天晚上我坐着看书,她跑过来站在旁边,我心想她要现原形了,先来一番甜言蜜语,逗我高兴,然后求我多给她零用钱,我要是不好好的教训她一顿就怪了。

她说:「爸爸。」

我说:「什么事?」

「有件事你知道吗?」

「不知道,什么事?」

「妈妈认为你是个傻瓜。」

「妳为什么这样说?」

「是她这么说的,她说你并没有像你自己想的那么聪明。」

「她什么时候说这样的话?」

「今天。她说男人都是傻瓜,只要马屁拍得好,要他们干什么,他们都肯。」

「那妳认为怎么样呢?」

这孩子本性是老实的,其实我不必替她担忧,女儿是好的,我一时慈爱之心大起。

她说:「我不认为爸爸傻,你不会上那样的当,别的男人也许会,我的爸爸可不会,绝不会,我敢打赌,」 她用胳臂搂着我的脖子。

「全世界没人像爸爸这样聪明,你做的风筝比谁都好。」 她爬到我的身上来。

「也没有人像你这么会讲故事。」 她把头靠在我的胸上。

「玩起球来,你也最行。」 她把两只胳臂围着我的脖子,把我搂得紧紧的。

「我最喜欢爸爸了,我不管妈妈说什么, 我想你一定是全世界最聪明的男人。」

.....

老实说,每天给一个九岁的女孩子二十元的零用钱实在太少了,我顿时把她的零用钱提高到五十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