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位博士女友

(2007-10-03 19:00:53) 下一个
第一位博士女友


  我最早谈的那位女友,是北京某高校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她生于1979年,跟我一样也是第一代独生子女,我们虽然是别人介绍认识的,但大学里我们读的是同一个专业,而她只比我低一级,并且,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刚开始读博士,因此,就专业上我们还是很谈得来的
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我父母认为这女孩不错,还特意去拜访了她的父母,因为她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但她父母很朴实、热情,对我也很好,我父母觉得这门亲事还不错,就开始想要让我跟她订婚,也许是因为我们俩之间的关系比较踏实了,这时候我的这位博士女友开始露出她缺乏家教的真面目。


  在我父母刚刚流露想要让我跟她订婚的时候,她就给我提要求了,先是要求我把工资交给她来管,后来又给我订规矩,她们家所有成员的生日我都得记在笔记本上,并且,要送礼物送鲜花。有一次我出差从机场刚回来才知道她们家有人过生日,她命令我立即买上礼物送到她家,否则就跟我闹个没完,没办法我只好打车买上东西奔往她的家。


  也许因为她从小成长的环境比较艰苦,因而我发现她对物质的欲望是那么的不可遏制。星期天总希望我陪她逛街,虽然她是个在读博士,可除了考试我很少看她会去研究学问,各种品牌她如数家珍,还要求我给她买昂贵的化妆品,如果不买就要跟我分手。


  除了衣服、化妆品,她生活里的很多开支都要我来承担,出去跟朋友吃饭,她会把她爱吃的菜端到自己眼前,不顾周边的人狼吞虎咽,我劝她注意一点儿吃相,旁边还有好多朋友呢,她却头也不抬地说:“这是我爱吃的东西,我就乐意这样吃,我们家吃饭都是抢着吃的,你管得着吗?”看到我的U盘不错,连个招呼也不打,从电脑上拆下来就拿走了,我因为上面有好多单位的保密资料,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地打电话要她送回来,她却轻蔑地说:“不就是个破U盘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也太小气了。”


  到后来我发现不仅我的东西经常不见了,连钱包里的钱她也会偷着拿,并且,她会把从我钱包里偷拿的钱用来买昂贵的礼品送人,这让我觉得有些可怕。正在这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我的工资单,也许是我工资单上的数字远远低于她的期望,她扔下了一句:“拿这样的工资,你就不自卑吗?”当着我父母的面儿,怒气冲冲摔门而去
对于她的这种反应我一点儿都没感到惊讶,因为在她看来,金钱是衡量幸福与否的唯一标准,有一段时间,为了催促我买车,她竟然想出了用有车的朋友来刺激我的办法。


  那是她的一个同学嫁了一个稍微有点钱的人,人家要到郊区自驾游,她一定要我和她一起蹭人家的车跟着去玩儿,可她那个同学家住在石景山,又不肯到城里来接我们,我们想去只能是自己坐公共汽车和地铁折腾三个小时才能过去搭他们的车,我特别的不想去,可她一再发脾气要我陪她去,回来的路上坐在公共汽车上,她开始数落我,“你瞧瞧你要是买车,我们不就不用遭这份罪了,不刺激一下你,你是不知道有车的好,没车的痛苦,这下你明白我的用意了吧?”


  面对这样的女孩我还能说什么,这位博士女友给我最大的教训便是,人的素质是没办法用她的学历来衡量的,并不是学历高的人素质就高,相反,有些学历高的人反而不如那些一般学历的,这一点在我后来认识的女孩中更为突出。
我的博士女友经常因为我的收入和她的期望之间的差距而跟我大吵大闹,有时甚至当着我父母的面儿就骂骂咧咧,摔门,拍桌子就像泼妇一般,这让我特别的失望。我把想跟她分手的想法跟父亲谈了,可父亲说,这孩子的脾气是差了点儿,可只要你能忍,我和你妈也能忍,只要你愿意,我们没问题。


  听父亲这样说,我的眼泪差点儿出来,这算什么呀,为了这样一个泼妇般的女孩,我竟然让父母也跟着受委屈,他们都是特别善良和知书达礼的人,怎么可能将来跟这样的儿媳妇相处,我一直认为婚姻绝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儿,它是几个家庭幸福的保障,为此,我毅然决定和博士女友分手

_(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