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的世界

桃子和蜜瓜的生活是快乐的,这里会记下他们成长中的每一个脚印!
个人资料
正文

蜜瓜 自己吃东西了

(2010-05-04 07:37:54) 下一个
保姆一直喜欢把食物打碎了给儿子吃,现在儿子学会了拒绝了,不喜欢勺子,而且每次都要看一下勺子里是什么,然后推走,自己喜欢用手拿着东西吃,而且一直到吃饱为止, 不再像以前那样吃一半就玩。 在孩子吃饭的问题上,我一直主张孩子自己吃, 而保姆就是喜欢喂, 我是希望孩子不要吃等食, 要学会自己去找吃的东西,自己拿着吃,这样他才知道不是所有得东西都有人给你送到嘴巴边的,而是要自己去拿的。 女儿也一样,如果她吃饭得时候不好好吃,如果是说不吃,我就会马上让她离开桌子,然后就没有吃的东西了,现在她记住了这个,每次她边玩边吃,我问她吃饱了没有?她都会说没有,我再问:还吃吗?她说:吃。 孩子得这些生活习惯真是一个长期工作,都是生活中一点一滴培养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