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的世界

桃子和蜜瓜的生活是快乐的,这里会记下他们成长中的每一个脚印!
个人资料
正文

致2017-2018

(2018-10-24 07:49:27) 下一个

       时间飞梭, 从上次更新到今天又足足有1年零5 个月了。桃子已经是一个7年级的孩子了, 马上就到Teen的年龄了, 蜜瓜也是个5年级的大孩子了。 桃子这个学霸现在越来越喜欢艺术, 画画,设计, 表演每样都很投入, 而蜜瓜这个学渣+吃货就是一头扎进了冰球和橄榄球里,其他一概不感兴趣。去年因为桃子要上中学,我们搬家了,转学给孩子们带来的影响很大。 桃子花了近8个月的时间才适应, 每一个夜晚看到她伤心流泪的时候我都要心碎了。孩子们的江湖也是险恶,但他们终究要面对这些现实的中学时代,从小孩要步入青春期的孩子,很难面对, 这一年我的脑子中回忆的最多的就是我的中学时代,我是怎么过来的,以我当年的心态来和桃子对话。 我知道这个经历将会永远被刻在她记忆中, 将来一定是她不愿意回想的一段成长历程, 但经历过,不论好坏,都会让她成长起来。学校每一次开家长会,我都会眼泪汪汪的, 老师对孩子的了解, 帮助,是我这个妈永远没有办法做到的,我很感激他们,没有他们, 孩子们不会适应的这么好。工作上, 一如既往的忙碌, 从去年开始抽空也带着其他华人家长为学校做义工,不光为了孩子,也为了这里的这么多华人,希望其他族裔能够看到华人所为社区做的贡献,不是一味的索取。

       今年经历了我人生中从未有过的几件事情,对我的整个人生有了很大的影响, 人生观, 价值观,对其他人以及各个方面都有了不同的认识。5月份的一次诈骗, 一个诈骗团伙, 对我下药, 而损失很多钱,其中包括大部分是朋友借的。让我对警察, 侦探, 朋友以及正义,有了新的看法,发微信为了避免下一个受害者, 以及挽救了下一个受害者的后的种种事情, 包括地方检察院的处理方式过程,我没有办法一一列举,但整个过程改变了我。我看到了各种人不同的美和丑的一面, 也看到了人对名利的不同认识。 我相信90 年代大学生辩论会的结果:人性本恶是有他的道理,我也相信,我本善良,视金钱如粪土, 无论发生什么都没有办法改变和扼杀我的本性。 6月份开车开了18年的我第一次被后车撞,而且连锁反应4台车介入。 不是大的车事故, 却麻烦很多, 打破了我一生不希望有车祸的梦想。 7月份蜜瓜在夏令营把胳膊摔骨折,夏令营的老师说谎,又一次挑战,和夏令营交涉。而老公今年一年因心脏原因晕倒3次,让我重新对生命和爱有了不同的认知。 我不知道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大, 但我知道我永远不会被打倒。钱,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以再挣, 车祸,只要人不受伤就好,有病,可以治。 身体可以锻炼和保养去改变。朋友建议我买人寿保险, 而且几次建议,我几次拒绝。 对于我来说, 人如果不在了, 要钱又有何用?我的生活就是没有退路。老公也一样。 只有好好给我活着,把孩子们养大。 嘻嘻 

          一个土人5-6 年前曾经和我说过一句非常糙的话: 生活就像被强奸,如果你无力反抗就尽情享受吧。 而我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反抗,而且是越战越勇。这句话要送给一起奋斗的路上的兄弟姐妹们,以及和我一样经历过或者经历着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生活就是这样,我们必须勇敢面对。
有时间应该去教会坐坐,会让心里更平静。
小桃子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YO' 的评论 : 恩, 好的,听你的建议, 谢谢你。
HEY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怎么跟我七不离八. 不同的是我的teenage 老二差点要我老命. 人寿保险我们买到孩子成年了.我建议你们也考虑考虑,这钱不是给你的,而是为了未成年的孩子。祝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