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跟一篇:钥匙的故事,失而复得

(2006-09-05 00:20:59) 下一个
98年底跟中学同学约了去墨西哥玩一星期。第三天到了 Oaxaca,想坐汽车去南部玩两天,下午去,第二天下午回。到车站一问,发现不仅一程汽车要八九个小时,而且后面好几天的汽车票都卖光了,回墨西哥城的票最早也要等两天。只好困在 Oaxaca 了。好在那里也是旅游点,附近山里有一个 frozen waterfall 和温泉。旅行社的让我们准备泳衣,以前出门是不会带的。所以赶快找商店去买。

看到一家小铺挂着不少花花绿绿的泳衣,门口的女人示意说可以到后面试穿。这里的泳衣特别很贵,25美元一件,我想挑件好看的,回去也可以穿。试了一件又一件,后来自己都不耐烦了,给了钱就走了。到了青年旅舍就发现钥匙不见了,肯定是换衣服的时候,从裤子口袋里掉出来。钥匙串上只有一把家门钥匙,和两只在瑞士买的小军刀。赶快去小铺里找,小铺已经关门了。第二天一早出门,小铺还没开门,回来后,小铺又关了。第三天小铺根本没开门,我们晚上就离开了。那次去温泉根本没有穿泳衣的机会,白白丢了钥匙。我特别遗憾那两把小刀,是当年在瑞士买的纪念品。


Hierve el Agua (Frozen Waterfall) (网上图片)


Hierve el Agua 的温泉 (网上图片)

回到洛杉矶正好是元旦那天。到了机场打电话找朋友来接,只有一个朋友在家,很快来到。没有家门钥匙,打电话给房东,房东也不在,我和同学要无家可归了,可能还要住旅馆。早知道在墨西哥多呆几天,旅馆还便宜。算了,我让来接车的朋友先开车带我们去吃顿饭,再想办法。

我那个朋友开车技术不太好,老是心不在焉,出过小车祸,所以如果我跟他出门,他都让我来开他的车。我接过他的钥匙,发现钥匙串上有一把钥匙跟我家的是一种形状的。我灵机一动,问他那把钥匙是什么,他说他也不知道,只知道那把钥匙在钥匙串上两年多了,从来没用过,几次都想扔了。我说,是不是以前我给他的我家的钥匙。这件事说来真巧,当年我曾把家门钥匙给了他一个,让他到我家取书。后来他也没来,有一段时间没怎么联络,钥匙的事我们早都忘了。

我们赶快回家,一试,哈哈,正好是我的钥匙。好高兴!

以后每次出门都记得,一定要带上泳衣。

====
阿姗主页 ah-san.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姗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想小松鼠那样,才会有意外的惊喜呀。
watch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不对,还是不保险,总之,把越多的钥匙放到放到不同的地方,就越有可能丢的越多,你是轮流丢钥匙,找到钥匙;就象小松鼠秋天,到处埋松果,过了好长时间,都记不得哪里了,左挖挖,右刨刨,嗨,又找到了!但是如果秋天的时候,把松果埋到不卫生的地方,可能就要发生食物中毒,或是拉肚子.今年冬天,小松鼠挖到了,前年埋下的松果,居然还能吃,没有发芽的松果,也是好松果!
watchwater 回复 悄悄话 结论好象应该是:下次出门准备3套,要随身带2套钥匙,分别放在两个包中;另外还要有另一套放到公司或朋友手里.
watchwater 回复 悄悄话 结论好象应该是下次出门要谁身带2套钥匙,有要有另一套放到公司或朋友手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