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姗杂记】

《世界风情》的版主:瞎玩,瞎看,瞎拍,瞎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验分享】潜水 Scuba Diving

(2006-01-19 21:57:09) 下一个
Puerto Rico 西岸的潜水地点和东岸岛 (Culebra) 上的不同。东岸比较 popular,我没去过。我去的是 Parguera Divers,很好的一个 dive shop。如果去西岸,我推荐他们。http://www.pargueradivers.com/ 可以先到 Parguera 上课,三天左右拿到证书,有时间到东岸那边去玩。或直接在一个地方呆四天。当年我预先订好了课程,然后开车到那边自己找旅馆的。那里游客少,旅馆只有两三间。东岸可能比较好找旅馆,不过我当年也差点找不到。

一般的潜水中心 (dive center) 都有 package deal, 就是可以在潜水的旅馆住。如果用这种 package 的话,可能应该要预先订好。

在家附近学潜水(classroom/pool)也有坏处。容易因为路程遥远、工作紧张、天气寒冷、等等原因,中途而非。如果到热带地区度假,选三四天来学潜水,这样可以边玩边学,大大提高积极性。我自己曾经打算在家附近学的,打算了两年也没有正式上课,每次还要去租很厚很厚的 wetsuit。后来度假的时候,从头到尾几天之内一次搞定。只是在度假区的课程,有可能不够严谨,基础知识学不扎实。

潜水课一般就是上午学习,下午自由活动。注意:如果坐飞机离开,之前那天不能潜水。潜水的那几天,尽量避免烟酒。

洪都拉斯应该是潜水最便宜的。

Reefmaster 好象是最常用的潜水照相机。我觉得,如果买普通数码机,配水下摄影的套子(underwater housing),在离水面近的地方光线应该没有问题,用普通闪光灯大概就可以了。如果潜到水下,更需要强力闪光灯了。配一两个水下的闪光灯 (strobe),因为用普通闪光灯,水中的杂物会 backscatter (反射?)到你的画面,影响画质;外接的闪光灯射出的光线是与你摄影方向有角度,所以不会造成 backscatter,照出来会清晰很多。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