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基督是什么意思?

(2007-04-30 11:46:18) 下一个


我经常去教堂,且特别关心教友的灵命。大家既然同信基督,我想一定知道基督是什么意思。我便问教友们。但结果让我吃惊:十之八九不知。

我接着问教友们,既然不知道,怎么就信了呢? 他们都回答:我们是先信,然后再懂啊。我说,不知道信的是什么,那怎么能信呢?教友们哑口无言。

大家便问我,基督是什么意思。我告诉大家,基督原义是头上涂油的意思。犹太人头上涂油,便成了王。不要和我们中国的观念相混淆。油头粉面,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代表妓女戏子。

听我讲后,大家有些明白,知道基督在中文里原来是贬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