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文字

生于北京,99年移民墨尔本,现从事IT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王局在大陸算出類拔萃,但還是有局限

(2024-05-29 23:51:47) 下一个

去X帖子點讚、留言>>

最近看了幾期王局(王志安)的節目。他在大陸人裡絕對算是出類拔萃的,智商非常高,對中國政局民情的把握一針見血。和他的節目相比,文昭之流FLG扶持的那些人就不必看了。

但是,只要話題一接觸西方,王局就表現出中國人特有的偏頗和局限。

他的關於中菲南海衝突的節目

王局的邏輯是這樣的:

  1. 西沙、南沙是法國最先發現、最先命名、最先佔領的。(這是事實)
  2. 日本隨後打跑了法國人,佔領了西沙、南沙。
  3. 二戰後中國作為戰勝國,有權從日本手裡接管西沙、南沙。

很明顯,這個邏輯有二大漏洞:

大漏洞之一:

我家所在的街上有一百多戶人家。來了一群匪徒佔領了這條街,沒有被趕走的住戶也都嚇跑了。我有五個身強體壯的兒子,經過一場火並,趕走了匪徒。根據王局的“戰勝國權益”,我家就成為這條街一百多戶土地和住房的擁有者了。

這合理嗎?

那我家不就是第二群匪徒了?

大漏洞之二:

退一步講,就算是“戰勝國權益”是合法的,那麼,是誰打敗了日本?是美國。要接管南海,也只有美國有資格。

美國高風亮節,沒有這樣做,原因恰恰就是因為她不想做日本後的第二個匪徒。

按照國際法,二戰後西沙、南沙應該歸還給法國。但法國又被越南趕走了,後來也不再聲索了,所以南海諸島就成了無主的領土。所以,任何國家都有聲索權,中國的“南海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說法毫無事實和法理依據,是無稽之談。詳情見《南海: 中共自加于身的诅咒》。

他的關於佈林肯訪華的節目

在這期節目裡,王局作出了一個低級、奇葩的結論:

“”近些年美國對中國提出越來越多的要求,比如停止輸出fentanyl (上癮的麻醉劑),停止支持俄國,停止將國內過剩的產能傾銷國外,等等,說明中國越來越強大。”

按照這個邏輯,學校裡面所有頻繁違反規則的壞孩子和他們的家長都應該慶祝,因為他們比其他的孩子更棒。

很明顯,近些年美國對中國提出越來越多的要求,是因為中國越來越多地違反國際規則。

說句公道話

王局是大陸出來的,出國才三年多,就有如此的見識了;2008年,我出國九年了,因為中國在西藏鎮壓示威遊行,澳洲爆發對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的抵制,我義憤填膺地參加中國大使館策劃的墨爾本中國留學生大遊行。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小粉紅。

所以王局比我強太多了。

等王局也出國十五年了(我大概是那時候醒過來的),相信王局一定會比我現在對世界的了解更準確。

去X帖子點讚、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从一個徹頭徹尾的小粉紅,变成一个正直而有良知的人,真希望博主能够将这个变化过程写出来。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激扬文字' 的评论 :
那你当时怎么会成为小粉红呢?
激扬文字 回复 悄悄话 qianliu: 我原來是文昭的鐵桿粉絲。我反感他是因為他無條件支持川普,一次次說川普會翻盤,鼓勵華人參加1月6日暴動。所以此人無節操。
激扬文字 回复 悄悄话 野彪:都沒入 :-)
qianliu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的经历相似,我的思想观念大概是在出国后12年开始出现明显的转变,之后又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才初步完成世界观、历史观的重构。王志安的业务水平在同行中算是比较出色的。和你不同,我对文昭的评价是正面的,虽然他有flg的背景。
伍歌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有局限性。赞博主的善解人意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居然当过彻头彻尾的小粉红?是入团了还是入党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自打上回他模仿那个有残疾的台湾律师,对此人印象极其恶劣。拿有身体缺陷的人寻乐子、这人智商情商能高哪去?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也是战胜国,那些岛给中国是开罗协议定的
hvhp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