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文字

生于北京,99年移民墨尔本,现从事IT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眼裡的中華民族和中國人

(2024-04-13 00:52:26) 下一个

我的政評文章離不開中共、中國人、中華民族這些概念。難得今天很閑,就討論一下這些概念。

中共

中共不是一個共產主義政黨。它是一個靠血腥殺戮竊國、靠槍砲維持非法統治、把老百姓當作供養自己的奴隸、對改善他們的福祉毫無興趣的犯罪集團。

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試圖改變中共的性質,展現出了重視民生、甚至人民利益高於中共的心態,但習近平又把中共帶回了毛特勒的老路。

毛特勒這個稱呼實際上是對希特勒的侮辱。希特勒的個人生活是一個謙謙君子(和姪女的關係在當時的奧地利是上流社會普遍接受的做法),除了數量上很少的政敵以外,他不殺本族人。而毛的私生活比公廁還髒,文革期間他屠殺了至少一千萬的中國人(葉劍英親口所說),還有三四千萬人被他餓死。

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這個概念包括了自黃帝以來所有中國人,以及他們所創造出的歷史和文化。

在《預言台海之戰全過程》一文的最後一章,我的讀者們感受到我對中華民族的摯愛。在我眼裡,中華民族是編鐘悠揚的古樂,是老子超越歷史的智慧,是班超、劉錦堂馳騁塞外的傳奇,是杜甫、李清照、曹雪芹、胡適的筆,是譚嗣同、張自忠的赤膽忠心。

正是因為我對中華民族的摯愛,我才對醜化、蠢化中國人的中共深惡痛絕。

中國人

剝離了歷史和文化傳承,就剩下了那一群正活在當今的中國人。

這些人裡有付出十多年的辛苦把我的三個娃從襁褓裡帶大卻一無所求的岳父母,有和我沒有血緣關係卻全心全意關心我為我付出的姐姐,但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坐擁北京多套房產甚至資產上億卻在奶奶死後將替他們照顧奶奶二十多年的窮親戚一腳踢出去的叔叔們,是那些對溫和批評時政的我集體網暴的大學同學,是因為我反感中國人買光澳洲的奶粉讓我好友的嬰兒斷糧,就認定我背叛中華民族的發小,是那些定居澳洲二十多年了仍然買菜去華人店、看電視看中央電視台衛星頻道、上網上新浪、愛著吸血寄生的中共、恨著真心為自己好的澳洲政府和一分錢都沒有偷自己的土著人的同胞。

當我看他們一個個個體時,他們之間天差地別。

但當我把中國人作為一個整體來看時,我眼前浮現的是一群愚蠢已經固化與基因之中,毫無正義感、同情心、同理心,凌弱媚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同胞。

我鄙視、鞭撘他們時毫無顧忌,但我知道,我自己有時也在自己揚起的皮鞭之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re's nothing glorious about China and Chinese people.
There is a very ugly history, and a very ugly character.
Cannibalism is one. Whenever there's a cause, either the famine or turmoil,
Chinese people would eat each other, and eat someone alive or dead, like savages.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党,国,中,华。历史性的选择。 (2023-06-03 13:18:53) 下一个
在脱钩脱风险去全球化的今天,如何定位选边,将决定性地影响自己和子孙后代的未来。

党,中国共产党,尤其是党中央,习主席。

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尤其是大一统政府部门。

中,中国。中国政府统治的疆域,尤其是疆域内的人或者奴隶。俗称,这片东亚大陆的土地。

华,华人,中华民族,血缘上来自于中国土地的人,不论是否还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从大外宣统战角度来说,爱华,有民族种族主义情结,是最好的起点。要想不受歧视,华人先要团结一致。然而事实上中华民族并非一个真正的民族,就是所谓汉族也只是编户齐民奴隶的后代。并没有真正上传统上的感情纽带和利益基础。而且由于都是奴隶的后代,组织性很低。所以华人四分五裂一团散沙才是常态和本性。所以要团结就需要一个强大的整合,也就是强大的祖国。于是爱华的提升就是爱中。

爱中,为中国崛起而奋斗。就必须有强有力的大一统集权政府。才能首先把中国统一和维护为中国。其次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用几十年走完西方几百年几千年积累下来的领先之路。所以爱中,就必须爱国,爱中国政府。

这么强有力的政府又是靠什么建立的?自然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尤其是英明领袖习主席的指引的方向。所以爱国,就必须爱党,爱党就必须爱主席。

所以,只有一脚踏进了起点的陷阱,一系列的百年来千锤百炼的话术,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引渡到终点,金光灿灿法力无边高高在上的大一统皇帝陛下。


铁杆爱党的是赵家人。他们是最大的既得利益者,吃铁杆庄稼的八旗子弟。他们最多反习,但绝不反党。实际上他们很多是因为要维持党,所以才支持习的。

坚决爱国的是士大夫读书人。他们是次要的既得利益者,是以前或者以后的最大既得利益者。普京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一个希望没有苏共的苏联主义者。这些人反共当绝不反国反政府。他们只是想取得那些政府位置,并不想改造甚至摧毁这些位置。这些人甚至比赵家人更加坚决支持和维护大一统。他们只是不满不是他们坐庄。钱学森杨振宁海外民运法轮功等等多数都是这类人。条件合适时极其容易被党招安做官做谍。虽然反对的时候也极其高调,然而其实只是反皇帝不反皇帝制。

非常爱中的是依靠中国这片土地,发财吃饭的双马郭台铭白猴子小粉红之流。离开了这片土地上的人,制度和文化,他们玩不转。活不好甚至活不了。他们也许会抱怨中国政府的种种奇葩政策手段带来的各种恶心麻烦,但是同时也很享受中国政府的种种奇葩政策手段带来的各种商机生机。犹如垃圾堆上的蛆,也许会嫌闻着臭,但是它吃着是真香。

最外围的就是爱华分子。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其实不是不嫌,生为华人,嫌也改变不了。不如站起来以丑为美,以贫为荣。白左不就是这么干的吗?想爬出酱缸证明自己,的确不容易。俄裔,德裔,意裔,爱裔也都折腾了好几代呢。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常言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