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摄影的一点想法

(2007-04-27 14:29:24) 下一个
我不是摄影行家,水平很浅,我都不敢说摄影,只是喜欢照相罢了:P

但我觉得一切艺术都是有相通之处的,所以来胡诌几句。

我觉得,一切艺术,不论摄影也好,文学创作也罢,一件艺术作品,都有内容和形式两个方面。内容就是作品所要表达的东西,形式则是表达内容的手段。我觉得作品首要的东西是内容。一件好的艺术作品,一定是表达了一种人类共同的感情,能引起别人的共鸣,或者勾起了别人的一段生活回忆,二者这种回忆可能是温馨的,也可能是苦涉的;或者能引起人的一种审美愉悦。

大部分人的摄影,大概都处于追求照片的视觉层次上“好看”的水平。当然好看是作品的基本目标,但不是照片的全部。

不知大家看过《俺爹俺娘》没有?网上也有的,从技术层面来说,里面的照片可能都比不过这里的很多人的照片。但他的东西很感人,就是作者反映了生活,表达了一种感情,所以动人。

班门弄斧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