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家乡

(2007-04-27 14:30:21) 下一个
两年前回国探亲,用我那欧林巴斯的傻瓜数码机(我的第一个相机)拍了一些家乡的照片。不揣冒昧,前天贴了一张在版上,索性再贴些来。

不知从哪里贴起,就从我的家贴起吧。以前村里只有崎岖的山路,公路是近几年才修起来的,据说今年政府拨了些款,村里自筹写资金,要把公路拓宽,准备全部修水泥路了。



我家前面就是一条河,河水清洌,灌溉着稻田,也哺育着这里的人们。





附近的公路,稻田。



家里的红辣椒



但是还有些人家住在山里面,没有公路,有的只是这种羊肠小道,人们就在这里早出晚归的日日劳作。



这里面现在还住着好几户人家,人们在路边的地里种些菜,南瓜啊什么的,瓜棚就搭在路的上面。我家以前也住这里,我上大学后,就往外面搬了,到了我前面贴的现在的地方。这里有我童年的记忆,我每次回家都要到这里看看。



这是我们家的老屋场,现在重了几颗树,地里稀稀的种了些南瓜,地上的南瓜熟了呢。



这是更为险峻的山间小道,看起来头晕吧?可这是这里的人们每天都走路的路,他们常常是负重100多斤,还能从容不迫。



站在我家老屋场,远远的前方望去,是我们那里最高的山峰,海拔近2000米。我们的乡中学就在山那边,上初中时,要翻过那座高山,走30里的山路,每周往返一次。就这样走着,后来到了北京,又来到了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独边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