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C小记:异国美食

(2024-03-17 09:16:55) 下一个

两年前我曾写过一篇小文,记录在DC逛领馆区尝异国美食的经历:

DC小记:美国首都的异国风味

自从儿子开始在DC工作,我们便多了些借口常去DC逛逛。除了DC的各种经典参观项目,我们还从美食上,感受到了美国首都容纳百川的姿态!

今年二月底三月初,去DC过了一个加长的周末,也再一次被异国美味而惊艳!这次品尝的有哥伦比亚的早餐,巴尔干地区的大餐,韩国简餐,还有波兰大厨做的街头小吃。

到DC的第二天早上,约了10:30 去参观白宫。儿子说可以先带我们去他上班的地方参观一下,再去附近一家新开的咖啡馆吃顿早餐。

先饱眼福,从办公楼的屋顶眺望DC。

咖啡馆就在街角,一进店门,便被橱窗里摆放的各式烘焙点心而吸引!最惊奇的是,那么多的点心中,我只认识一个可颂三明治,还夹着我没听说过的奶酪。

这时,儿子才说:"这是哥伦比亚风味的小店,知道妈妈喜欢尝没吃过的东西,希望有你们喜欢吃的",儿子真是太了解我啦,也达到了小惊喜的效果!

早晨的阳光洒在桌面上,简单并美好!

咖啡不是饮料,而是瞬间,不正是那时的写照!

 点了几份点心,除了奶酪面包与在葡萄牙吃的有点类似,其它都各有特色,而且都是我没吃过的。这些点心有一个共同的特色,就是有浓郁的奶香味,但又不是很甜,所以一点也不腻,我很喜欢。

前面的是Arepa De Choclo Con Queso,奶酪玉米饼。两个圆球是奶酪面包,淡色的是烤的Pandebono, 深色的是炸的Bunuelo。

Muffin De Enyucado,木薯玛芬中夹着椰丝奶酪。

走出咖啡店时,心中暗想,下次还要来接着尝没吃过的。不过儿子也提醒我,那些有水果夹心的可能会更甜些。他当然是喜欢更甜的,这次没点估计是为了先让我喜欢这家店。

都说DC是中餐的沙漠,我们也有同感。所以当有朋友推荐白宫附近的一家中餐厅时,我们自然要去品尝。那天参观白宫后,正是午饭时间,没想到生意那么好,竟然要排队!店员说估计要半小时,而且店里已无处可等位,我们就放弃了。反正还会去DC,下次吧。

出门看到附近有家面条的招牌,那天正是春寒料峭,一碗热面条很有诱惑力。 走近一看,是家韩式快餐厅。可以如在Chipotle般的点餐,先选主食,可以是米饭或各种面条,然后选蛋白质,包括肉类或豆腐,再选蔬菜和调味,也可以选店里配好的套餐。 虽是快餐,味道也很不错,至少比美式快餐好吃多了。中餐是不是也可以这么做呢?

这次最开眼界的就是品尝巴尔干地区的美味,这纯属一个刷屏的偶然。这一阵爱逛各式其他国家的超市和小店,就想看看DC有没有这样的店。结果,几张顾客拍的这家餐厅食品的照片吸引了我。查的是超市,结果餐厅也跟着出来了,估计是大数据太了解我了?

我们从未吃过巴尔干地区的食物,还一直有个错误的印象,就是那儿的菜都是大锅炖。但一看这家的照片,都是精致的小菜,兴趣就来了。再仔细看看,只花不到$30,可以在品种繁多的菜单中无限点餐,正适合我们想尝鲜的! 于是,马上预约第二天的午餐!

第一道是店里送的开胃小食,色拉与四种涂面包的酱。每样都好吃,最棒的是那现烤出来的还烫手的饼,后来又加了一份,也是现烤了送来的。

我爱吃生牛肉,领导一直嗤之以鼻。今天逼他尝了一口,结果人家就开始跟我抢肉吃了!

包菜卷五花肉,据说五花肉在低温烤箱里烤了八小时,的确入口软糯,且不腻。对了,午餐时也算Happy Hour,鸡尾酒只要$ 7,比我们前一天晚餐喝的便宜一半多。

奶酪烤茄子,与在雅典吃的味道很相似,又带回了对希腊的美好记忆!

釀红椒,里面是牛肉糜与葡萄干一起煮的米饭,再沾上茴香酱,很有味。领导说要复制,里面放台湾油饭,把它变成中国风味!今天写博时想起提醒他交作业,正好昨天刚买了黄色的灯笼椒。

猪颈肉做成的大排,有特色。

炖了五个小时的牛骨肉,肉多肉软且入味。我很喜欢里那有韧性的面条卷,几乎都是我吃的!

脆皮鳟鱼。老二常钓鳟鱼,领导做的烤鳟鱼也很好吃,这次对他的启发是:也许下次可以用做cream brûlée的打火枪再把皮烧脆一些。

如果必须挑出不是那么惊艳的,那就是芝麻三文鱼,奶酪饼和淡菜。也许这是后上的几道菜,那时我们已经吃饱了!

不过,这道压轴菜,依然再次唤醒我们的味觉!巴尔干烤肉肠,上桌时都能闻到烤香,太好吃了!

甜点Baklava,一吃就知道是自制的,油少许多,也没超甜。

走出餐馆时的想法就是两个字:满足!

又一天,去逛周末跳蚤市场,看到有个在煎这个,是不是有点象变了形的锅贴,再一看招牌,写着Pierogi,这是什么?

我准备查一下,领导认出了招牌边的波兰国旗!我俩正琢磨着,摆摊的Lady就来打招呼了。告诉我们正在炉前忙活的是大厨Eva,她每周六会来这个小吃街分享她的拿手菜Pierogi。

我们虽然对大厨之说半信半疑,但对波兰式的饺子还是很有兴趣。于是买了两种风味的,一是波兰红肠,一是蘑菇味的。馅里的主要成分是土豆泥,搭着波兰酸菜与泡萝卜丝一起吃,很有特色。

回程时坐火车没事干,又说起这一程享受的美食。领导当即查了一下这个做波兰饺子的大厨,结果真是大厨,还和波兰总统有合影呢! 这是她网上的照片,是不是更像煎饺子?

这次的美食体验,让我们更向往下次的DC之行,向往尝试更多国家的美味。儿子已经开始建议阿富汗餐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在DC也有吃饭踩雷的时候,尤其有几家亚州风味的店,还是米其林推荐的,真是很一般。所以对好的餐厅就非常珍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对DC的餐饮,现在是如数家珍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现在想着也再次被馋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看着就馋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在这儿羡慕沈香能在台湾常住,沈香看我的异国美食,我们一起享受文学城带来的便利!生牛肉听起来吓人,我第一次尝也是被我的美食老板逼的,真是一口惊艳的!
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给亮妈端杯咖啡!记得亮妈曾有个各国美食系列,还真有波兰饺子,我就赶紧去再看一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亮妈光饺子就做过那么多的品种,再敬佩一下! 原来波兰饺子皮里有sour cream,我当时吃了就觉得与我们的饺子皮有不同,我特别喜欢亮妈的新创饺子馅,这样口味丰富多了!
亮妈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吃货被美食惊艳,的确是美好生活,呵呵!
菲儿新周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观赏DC的异国美食,哇噻,好多呀!淡然能吃生牛肉,厉害,波兰饺子第一次看到,跟中国饺子有点相似。淡然儿子的办公室景观高大上。谢谢淡然好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波兰饺子我做过,很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想要去冲一杯咖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呢,一家吃货,美食惊艳,让人长见识,羡慕淡然的美好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