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金山散记:另一种享受

(2023-08-25 20:56:06) 下一个

这次的旧金山之行,格外的享受是被朋友的招待与宠爱!感觉象是回到旧金山的另外一个家,在那个家里的,我不用计划这天做什么,下顿吃什么,只要听朋友的,所有的喜乐都随之而来!

六月去洛杉矶参加闺蜜女儿的婚礼,在旧金山的另一位闺蜜和她先生盛情邀请我去他们家一聚。收到邀请,我一点也没客气,马上订了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火车票。当朋友交到不用客气时,是不是就象家人了?

于是,婚礼之后,我就带着要回家的兴奋,登上了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火车。

这一程的火车,虽然如我在上一篇中描述的,让我饱享了加州海岸的精彩, 却也终是附带着美国火车的特色,那就是晚点,而且不只晚一点点!

朋友计划好的,接到我就直接去吃上海饭。结果饭店都关门了,火车还没到站。

下车时,闺蜜俩口子已经在车站等我了。刚给了闺蜜一个大大的拥抱,闺蜜的老公就递上了一个外卖盒,说趁热吃!

打开外卖盒,里面的生煎包真是热的。为了让我能趁热吃,他们特意等到饭店快关门时才订的外卖。 一口咬下,那久违的味道,与朋友的细心计划,一并感动着我,我的眼泪都差点与生煎包的汤汁一样流出来了!有那么激动吗?如果你也是吃货,会懂的!

因为已经很晚,进了家门,朋友就建议我上楼休息了。"把这枝玫瑰带到你房间吧,今天专门摘的“!我还不知道,此后的两天,他们都会摘一枝玫瑰让我带到房间里,“新摘的玫瑰会很香",真是太细心了!

枕着玫瑰香入睡,心安地睡到自然醒!知道会有早餐等我,合我口与胃的早餐,如在自己家。

白粥配腐乳,是解旅途胃乏的最佳良药,也是到家的感觉!这还不够,闺蜜的先生做了肉粽与烧卖,闺蜜专门做了黑米豆浆让我尝!

吃完早餐,主人把院子仅有的几个成熟的果子摘了给我尝。还有他们专门为我买的枇杷与杏儿!这是我在美国第一次吃到枇杷,太好吃了!白的树莓我第一次见,白草莓见过没敢买,没想到会那么好吃!刚摘下的红草莓也比店里买的好吃许多,真想就一直住下去等着更多的果子成熟!

朋友不但费心为我下厨,还精心选择餐馆,让我大饱口福!

第一晚在车里吃上了热的生煎,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但朋友还是在我临走前,又专门带我去店里品尝刚出炉的生煎。

在这家餐馆里,自然又吃到了许多本帮菜,春卷,香干马兰头,糖醋小排,酱爆梭子蟹,凉拌干丝,还有那香甜软糯的桂花拉糕。真有梦回上海的感觉!

朋友还带我去了两家他们最喜欢的粤菜馆,从经典粤菜到精制的早茶点心,真是味觉的享受!

再来一顿麻辣开胃的川菜,那个爽!

去旧金山前,朋友问我想去哪儿玩。我说旧金山去过许多次了,觉得想玩的地方也都去玩过了,这次真的就是想看看他们,在家聚聚聊聊就会很开心了!

但是,主人还是把带客人玩做为盛情的一部分!

我家旅行,都是我做功课订计划,虽然我也是乐在其中。这一次才发现,有人计划好了带我玩,是多么轻松享受的事!

更神奇的是,他们带我去的地方,不但我都非常喜欢,竟然我也都没去过!因此,我也知道了我对旧金山真的所知甚少,而朋友对我的喜好倒是知之甚多!

日本茶园 Japanese Tea Graden, 这是旧金山的世外桃源吗?

日本茶园小巧精致,一步一景。而同一景色,从不同角度观赏,又是不同风韵!

日本茶园的隔壁,是de Young Museum, 这里主要展示美国本土的艺术作品以及非洲、太平洋岛屿和美国原住民的艺术品。我这个没文化的人第一次听说这个艺术馆!

还没走进艺术馆,已经被馆外的雕塑园与艺术馆独特的建筑而吸引!

进了博物馆,朋友直接把我带上电梯。一出电梯,一个词直接钻进脑海:大开眼界!

虽然那天的能见度并不高,依然,360度的旧金山,尽在眼前!原谅我的旧苹果手机7,没能清晰地体现出大好的景色!极力推荐亲临其境!

这张照片的正中,是一幅很大的旧金山地图,多么有心的设计。

馆外小憩,忽而觉得阴天更显花草的美丽!

再一次的360度俯瞰,是在Mount Diablo 州立公园。那一次的第一感觉是:心旷神怡!

朋友说要带我去爬山,好呀!虽然坐在车里时还在琢磨,我只知道旧金山有坡,难道真有个旧金山?而且是多高的山呢?我能爬上去吗?不过想归想,我一点也不担心,我对朋友的计划比对我自己更放心!

车开始上盘山公路了,原来旧金山还真有山,虽然这山的名字不是旧金山,而是Mount Diablo。  而且也不用我爬山,以车代步,还有司机,太享受了!

远处的雾都

在旧金山短短的两天里,我享受了旅途中难有的轻松与悠闲,也

享尽了好时光与好食光,只因有你们!感恩,因为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那么幸福啊,若知道那家店是你家厨房,我一定在吃饭时寻找你的身影了!
每每想到这对贴心的朋友,我也很幸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太贴心了, 同感动! 这家上海店是我家食堂:)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分享这首美丽又有哲理的诗,让我们一起珍惜友情的温暖与生活的美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了,和老朋友相聚,那种被爱之情真是浓得化不开。

谢谢精美的大贴,Life is beautiful!

"That till I loved,
I never lived-Enough-

....

“That love is life-
and life hath Immortality-" Emily Dickinson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祝皮卡回国一切顺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你说的一点不错,我在波士顿待了一个多月,唐人街去过很多次,惭愧的是没进中餐馆吃过一次:),还不如买点龙虾自己做着吃了:)。再过10天我就要启程回家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旧金山的与纽约的中餐馆都比波士顿的好许多,说起像上海,我倒觉得芝加哥更像呢!皮卡回上海的票买好了?什么时候动身?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的确是很幸福,因为闺蜜而结识了他的先生,一位特别热心又很懂美食的才子,我们两家也因此成了朋友。所以这次我一个人被他们俩精心接待,真是享福了!
亮妈才是摄影高手呢,在摄影坛都有名气的。我这旧手机拍的照片,只能记录一下心情罢了,多谢亮妈鼓励!
祝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好享受,旧金山我去玩过两次,依然还有玩第三次的冲动,因为实在是太美了!我觉得她比洛杉矶更吸引我,也许是因为与上海有那么点相像吧:)。在我的记忆里,旧金山和纽约的中餐馆是全美最正宗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这次在闺蜜与他先生的精心安排下,我真是大大地饱了口福,尤其波士顿就没有好的本帮菜馆。
菲儿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给蘑菇端茶,刚有朋友从国内回来送上的红茶,请蘑菇品尝!这是被朋友精心地接待,我一直在找一个词形容我的感受,待终于想到宠爱一词,才将博文发出。蘑菇说好,我很高兴,因为我想表达的被蘑菇理解了!
祝蘑菇周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被朋友宠爱的淡然太幸福了!发现你很会拍照。日本园和艺术馆的照片都很漂亮。当然美食照片就是好看加好吃了。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跟着淡然游旧金山,好熟悉温馨。哇塞,你朋友真是太贴心了,热生煎,春卷,香干马兰头,糖醋小排,酱爆梭子蟹,凉拌干丝,还有那香甜软糯的桂花拉糕,看得我口水滴答,淡然真是太有吃福了,赞闺蜜,赞情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享受朋友的“招待与宠爱”,喜欢淡然用的宠爱这个词,就是那种感觉。美味佳肴,淡然味觉享受,咱就视觉享受了,真是让人馋。那个日本茶园,我若干年前去旧金山的时候去过,记忆犹新,很美的景色,淡然拍的视角都很美。那个de Young Museum没听说,倒真是一个好去处,记下了。谢谢淡然分享,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坐上了淡然家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