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俩人假日:美食终点马德里

(2020-03-28 19:17:23) 下一个

这些天看新闻报道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疫情,总不禁想起去年十月的俩人假期。那段快乐的时光现在想起,却觉得被罩在一层阴影之下了。怎么就那么巧,假期的起点是意大利的威尼斯,终点是西班牙的马德里。

昨天终于下决心,动笔开始记录俩人假日的最后一站:马德里。也许美好的回忆,能让人脱离一下抑郁的现实,哪怕只是短短的时间。

这次欧洲之旅,进出都是在马德里转机。去时中转只有二个多小时,所以没出机场,当然即使是在机场,也还是抓紧时间吃了份西班牙火腿!

回程只在马德里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八点就要飞回波士顿了!时间短就做了特别仔细的计划。Bar hopping 是一定要的,然后跟据三年前我与大儿子一起玩马德里的经验,找出了一条最短的线路,既有酒吧又有景点。目标是在短短的一个晚上让老公爱上马德里,这样我们今后还可以一起再游西班牙,我实在是很喜欢西班牙!
 
可是天算不如人算,从马德里机场进城的大巴被下班的交通高峰堵在高速公路上。车如蜗牛般地爬行,乌云却是争先恐后地往大巴行驶的前方奔跑着。离日落还有二个多小时,天却渐渐地黑了,待到了城中Plaza De Cibeles的巴士站, 风已起,雨亦落,我们在马德里的唯一的一个晚上,注定是要湿漉漉的了。
 
雨中拖着行李跟着地图走到这幢大楼前,我们订的小旅馆就在这幢楼里。
 
去欧洲旅行,我更喜欢住民宿或小旅馆,与那些连锁酒店相比,也许是少了奢华与舒适,但总会有些小惊喜。走进房门,我便笑了,喜欢这种天花板很高的房间,而那两张小床的床尾是不是好有特色?
 

从酒店出来,冷风冷雨中,若按原计划在酒吧与景点中穿梭估计很快就成落汤鸡了。犹豫中还是没忘了重点:风景可以忽略,吃喝不能耽误!还好按与儿子一起游而马德里的经验,迅速决定去Mercado de San Miguel,马德里著名的美食市场。那是一个很大的室内美食广场,摊位众多,有吃有喝,只要去此一家,不必再风里来雨里去的换酒吧了。

从旅馆去美食市场,经过Puerta del Sol,匆匆拍下马德里的地标,然后接着赶路,在风雨中为吃喝而赶路。

San Miguel,  上次与儿子是白天去的,感觉更象旅游点!晚上的气氛挺不同,很多一群群穿西装短裙的帅哥美女,估计是白领们下班后的小聚,象是美国的Happy Hour! 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被包围在众多的欢声笑语中,我们也不由自主地轻松欢快起来!
 
好想扛只火腿回来!

曾经和我的美食家老板说过我不爱吃橄榄,他说那是因为我没吃过好的!这一晚,我果然喜欢上了橄榄!

 
来马德里,自然不要错过一杯 Vermouth, 一种加了艾草和其它香料的酒。老公不喜欢酒里加了别的东东,我就自己享用了!
 
不同风味的鱼放在烤酥的面包片上,价廉物美。
喜欢各种加了鳕鱼的,还有那鱼肝,第一次吃鱼肝,很喜欢,可惜忘了是哪种鱼的肝了。下次写游记切不可拖拉。
 
还以为这些海鲜都是吃生的呢,以前可是只吃过生蠔与生蚌,这次就再试几种。结果很失望地看着服务员把盘子放进微波炉… 但是但是,依然是好吃得很,算是惊喜吧。 想来是食材新鲜,怎么都好吃。
琳琅满目的甜点只能打包了。

酒足饭饱,再回头看一眼San Miguel, 老公的说:我喜欢马德里!哈哈,我的目标这么容易就达到了!
 
转入附近的Plaza Mayor。上次和儿子一起,早晚各来过一次,喜欢早晨的宁静,又爱上了晚间的热闹。而雨中之夜的广场,更是宁静中弥散着浪漫…

回旅馆的路上,处处是宁静中的浪漫,突然觉得这风这雨也是一种机缘!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的飞机,依然决定吃完早餐再去机场。那个吃西班牙油条的经典店绝对是为我们这种吃货开的,24小时营业!

马德里,俩人假日的完美结束!我们还要再来的,老公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闻香来访!三月的流水还没写呢,争取着先把这个系列的游记完成,否则又不知拖到何时了。然后再争取在三月结束前把琐碎篇写出来,这个月太不平常,还不知从何入笔。望闻香与家人平安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发此文的前一个小时,我过来找三月的流水。

西班牙现在也是重灾区了,看看过去的美景,真是很好。

特别喜欢雨中的Plaza Mayor。多保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等着遐西的游记!同是一景一地,每个人或者同一人的不同时刻都会有不同的诠释。喜欢你的博文,所以也期盼着你的诠释。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夜景真美!
淡然,我们前年的路线和你们挺相似的,不过我们是从巴塞罗那进出,然后威尼斯,希腊。
游记至今没动笔,有些细节都记不得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神速呀,我还在排版呢。我也是努力多想些美好的事情。希望菲儿一家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疫情中特别喜欢看到这些美好的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