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的三月琐碎

(2019-04-03 20:39:47) 下一个

近来常看美篇,很喜欢其中一个笔名是素心绿叶的散文作者。她总是能把生活中的平平淡淡以优美的文字记下。三月的第一个周末,读到:"那些点点滴滴的琐碎里,开着细碎的小花,一朵、两朵、三朵、无数朵。用心生活的人总能从中采摘一束花,把它插在光阴的瓶中,美在眼里,暖在心里。"

三月的波士顿,只有机会在朋友圈里羡慕别处的春暖花开。那我就收藏些琐碎,让它们变成一朵朵暖心的花,在这等待春天的日子里。

今年的三月有不少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现场观看NBA比赛,因为幸运地在公司中了两张球票。虽然最终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输给了休斯顿火箭队,在现场观球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球赛是周日下午场,孩子们都鼓励我们赛后去吃顿俩人晚餐,连我那美食家的老板都兴致极高地为我们挑选餐馆。这个焦烤牛油果很有特色,外焦里嫩,中间还有夹心。

走出餐馆,夜色中的Zakim Bridge让人眼前一亮,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这座常常开车经过的桥。

三月,第一次参观了哈佛大学的燕京图书馆。在国内时就听说过,在波士顿住了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进入图书馆,后来索性决定在里面多坐会儿,读读书!

这个月读了三本书,也可以算是自打生孩子后第一次一个月读这么多书。

重读Jane Austen的《Pride and Prejudice》(傲慢与偏见),也许是经历多了理解力也随之提高,虽然曾经读的是中文版,这次只找到了英文书,却依然觉得只有这次是真正读懂了,而且也真正享受到了那文字中充溢的精彩。

第二本书是朋友介绍的《Pandemic》, 这是本集医学与惊悚为一体的小说,作者Robin Cook 既是医生又是小说家。这本小说以调查纽约地铁上发生的乘客猝死案为线,竟也把现在在生物学界发展极快的新技术CRISPR贯穿于其中,很有意思!

还读了本上个月我偶然遇见的小书,李娟的《记一忘三二》。一本读起来非常轻松的书,记的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之事,只是到了李娟笔下,常常让人忍俊不禁!

三月,老公兴起,第一次做皮蛋瘦肉粥,便鲜得眉毛都掉下来了。总结一下:自家做舍得下料,何需味精!

说到吃,不得不提一下三月里的麦当劳油条热。我是在临下班前从微信上看到那篇极富煽动性的小编文章,和老公一说,他便知道我的馋虫被勾动了。所以他提议我们下班路上直接绕路去一家麦当劳,还好我多看了文章一眼,发现只是早餐时供应,于是约周末早上去吃。结果第二天上班时心里还想着油条的我,突然灵感大发似地想到公司附近就有家麦当劳,于是穿上棉袄便奔油条而去。走在三月的寒风里,自己都被自己的吃货热情感动了。

味道不错,但依然不是那小菜场里的油条!又过了一个周末,勤快的朋友送来了自产的油条,一口气吃完,才想起来忘了拍照。虽说因为油锅小,自产的油条也是短短的,但的确是真正的油条味儿!感恩有知我的朋友,当然也可以从另一角度说明我的馋嘴臭名,不说远扬了吧!

三月,几年前公司重组时朋友留下的一盆君子兰终于在老公的精心照料下开花了。

三月的第一个周末是老大学校的family weekend, 第二个周末是老二被录取的一个大学的欢迎新生日,而三月的最后一周又是诸多大学放榜周,所以许多与大学有关的便成了三月的一个主题。怎么突然有种失落的感觉?孩子们小时,总是盼着空巢的轻松,而这个三月,才真正感觉到空巢就要成为现实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三月的雪日,走过哈佛广场。

三月的晴天,登上Bunker Hill Monument。

波士顿的冬天太长,也是因为如此,稍稍暖和点的日子,大家便格外地珍惜。前一天气温还是零下,第二天阳光一出,波士顿人便象要给自己放风似的出了门。漫步海边,有依然穿着厚厚棉大衣的散步者,也有迫不及待脱了冬衣沐着暖阳的读书人。我们用了一整个冬天,等到春暖,等到花开!三月,只要我们用心去捕捉,春已经若隐若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椅子上坐的是淡然本人吗? 静静地在河边看书,好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喜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焦烤牛油果外层有些酥脆焦香,牛油果是糯香,中间还有夹心的调料,非常好吃。我一开始还琢磨这牛油果难道是烤出来的,后来猜可能焦香来自于那种烹饪专用的火枪。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NBA比赛估计就像欧洲的足球联赛吧。很想知道焦烤牛油果的味道,你先生又能下厨还是绿手指,你真是好福气,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读了《Pandemic》,我去查询了一下作者Robin Cook, 他写了三十多本类似的medical thriller, 我准备再读几本。 记得闻香是有医学背景的,应该比我更能理会其中的精华。对了,谢谢留言时给书名加上双括号,这样比较容易显示出是书名,我会把文中的书名改一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三月生活。

在现场看NBA球赛还是满激动的。

《Pandemic》听起来是本很有趣的书,谢谢你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