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没有鲜花卡片,幸福尽在舌尖

(2016-05-08 18:16:25) 下一个

孩子们小的时候,母亲节总会一早爬到我们床上,抱着我喊母亲节快乐,送上他们自做的贺卡和其他小手工制品,然后一边一个拥着我,等着爸爸送来早餐,美其言为陪妈妈吃早餐!

儿子们慢慢大了,自制的手工礼物少了,贺卡从涂鸦到努力写点最好妈妈之类的词句,随后有些年会让爸爸带着去买点小礼物加贺卡。让妈妈在母亲节能在床上吃早餐的传统却年年不变,只是慢慢地儿子们便从陪妈妈吃早饭到为妈妈送爸爸做的早饭,又到为妈妈做早饭,虽然他们做的早餐常常很简单,当妈的怎么都觉得是美味!

又一个母亲节,我在煎饼的香味中醒来。 原来昨晚全家打麻将睡得晚些了,老公心疼儿子又怕儿子睡懒觉耽误了母亲节的传统,于是自己起了个早为我做早饭,韮菜饼和自产的豆浆先融了我的心。

我刚感谢了老公,也许声音大了些,便听见儿子房间有动静,然后是儿子下楼梯的声音。待我吃完韮菜饼,伴着"母亲节快乐"而来的是老二,端上了他做的美式鸡蛋饼。开始爱吃肉的儿子,自然也没忘了给妈妈的鸡蛋饼上加些小香肠!

幸福的我当然接着吃喽!二顿早餐下肚,晚起的老大已经在我们床上了,"我可以陪妈妈去消化消化",老大说。于是一小时后我坐上了老大开的车,娘俩儿一起进城了。

其实一早天就是阴的,出门前看天气预报也说要下雨,但儿子一片心意愿和我分享时光,下刀子我也不会拒绝的! 果然停好车刚走几分钟便感觉到小雨点飘下来了,儿子说难得一起出来,除非下大雨,我们还接着走好不好,我当然也是这么想啦!于是我俩沿着查尔斯河畔走了一个多小时,春雨下下停停,娘俩儿的闲聊却没停,儿子谈他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向往,我旁敲侧击地让他知道他若能常回家会让我多开心,儿子笑话我的忘性,我揭穿他的糗事,就这么走着聊着,一周连绵的阴雨天已让人情绪低落,可今天走在雨中却心中一片晴天!平时与老公出门走路,总爱用手机拍几张照片,记下生活中的一些瞬间。可今天看着雨中娇艳欲滴的鲜花或河中迎浪起航的帆船,却没拿出手机,珍惜的是和儿子一起的时间!

早餐一定是吃太多了,"消化"到中午依然吃不下饭。把儿子送我的生日礼物完工了,又想起看儿子们泛舟查尔斯河的日子。

 

最爱阴雨天睡觉的我,决定好好享受这个日子!午觉醒来,老二说哥哥去买菜了,买菜? 原来老大还要掌厨为妈妈做晚饭呢!

前餐是意大利面包bruschetta, 主餐是煎烤鸡脯,边看菜谱边做的,味道真不错!

老公调的鸡尾酒也是回味悠长,只是买来的天使蛋糕老二说没妈妈做的好,老二就是知道怎么让我开心!

母亲节,有人愿意为我花点心意,花点时间,花点功夫...这是最好的礼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快乐的一天。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吃的就行,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