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北美开高速 (2.1)

(2007-05-19 19:37:13) 下一个

在北美开高速( 2.1

(在高速上飚车,让姑娘给甩了,今天可找着她了)

哈哈,我可找到对手了。那天就是你,在高速上,开一辆红色的敞篷车,从我车边超车而过。 谁呀,敢超我车。 哎哟!是个中国姑娘 ! 还挺漂亮 , 戴个太阳镜 , 系条白丝巾 , 一头长发 … 车速快 , 没等看 , 已甩我而去。 长发飘逸 , 丝巾飞舞 , 留芬芳四野啊。 追 一定要追上她 , 跟她理论理论 . 为什麽超我的车。 班门弄斧 , 哥们开高速时 , 北美还没有文学城呢。 追 , 一定要把她追上。

这姑娘看来也爱飚车。只见她 在高速上快速穿梭 , 左闪右闪 , 走着 S 形 , 见车就超。 任风把纱巾吹得飘扬,任风把长发吹乱 真是要多酷有多酷 ! 路边的树木林荫随之而舞;所遇风景建筑变得眩目。 转眼间 , 追到湖边 , 天高地阔 , 碧水白帆。高速顺湖边而行,一边水,一边树, 蓝绿相送。 绿树邀湖风吹来,摇摇奕奕; 湖风抚绿树荡去,轻盈婆纱,好不惬意。 看那红车如红花儿,飘行于蓝绿,领夕阳尽染湖岸;那白丝巾如花蕊,绽放于纤细,带花香醉满人间。 哇,这是哪啊,湖这边也这麽漂亮。好好看看,。。 慢,坏了,车里油灯变红,哥们车里汽油跑没了, 哎呀呀,眼看就追上了,这汽油怎麽这麽不劲使啊。早知如此,先灌满油再追呀。你看,你看,那红车越看越小,那红花越飘越远,追不上了,看不见了, 唯留轻香淡淡。。。

哥们此时顿觉心情沉没,无处可放,空荡荡,好不惆怅。同时也刚觉得饥肠咕噜,腹中空,两腿灌铅,连油门都踩不动了。 再望高速,已无红花。 风摇绿树, 劝我回转。 唉,没办法,要吃饭也得先找加油站。 唉,你看哪加油工,丝巾没系,头发太短,满脸怨气,象我欠钱。 唉,加油,加油,无言无言。 待车加满,人更显饿。赶紧上车,开到站街口,不对,我又回去了。加油工看我又回去了,倒挺实诚,“先生,你已经付完钱了”,“哦,我是想问问,回多伦多,要上那条高速” ?


有感于 在北美开高速 (二)

-- 作者 雨飞 刊于 fangyuanzhi 留言簿

那五条车道的高速就像五线谱,记载着这节奏在大地上飘荡。” 非常别出心裁的比喻。没有细心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是拿不出此等乐理上的比喻的。。。
 
“周围车多,权当为你护驾。引奔忙为欢快,化紧张为兴奋。 生活本来多彩,高速的繁忙正是都市生活乐曲的一章。” 在一般人看来车多挡道,为奔忙而烦躁;到了你那儿,就成了车多权当护驾,引奔忙为欢快。。。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叫做:“风景不转,心态转。”

开著车,在高速上飞奔,是我在下班后,最为快爽的时分。每天每天有开不完的会议,干不完的活,扯不完的皮。。。工作着虽然是美丽的,但工作着同时也是很有压力的。每天拖著疲倦的身体从办公室出来,只要往车上一坐,油门一踩,心情随之畅快起来,把所有的压力、烦恼全抛到脑后。开车,不单为了赶路,还为了看路上的风景。有时候,我舍近求远,只为了去经过自己喜欢的树木林荫、去看自己觉得奇特的建筑,去看 湖畔白帆 , 碧水蓝天 . 去享受那 高速上飞奔的 惬意 。

夏日,我喜欢敞开车篷,开著快车,戴上太阳镜,系一条白色长纱巾,任由风把纱巾吹得飘扬,任由风把我的长发吹乱,在高速上快速穿梭,左闪右闪,走着 S 形。让自己要多酷有多酷 !

看倌千万开车安全才是第一,风骚次之,还是别开快车的为好!!!!!!!!!


山水人间( fanyuanzhi )及 雨飞 May19 北美文学城。
欢迎批评亦可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人世浮萍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幽默,文章很精彩,愿天天开心!嘻嘻。。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
你实在是太可爱了~ :) 问好!
sailisaili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风趣的语言,期待下篇:)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描写生动幽默,很有趣。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博客里光飙车啦,不干点别的?:(
上方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是个浪漫的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开飞机?细细.......再写开飞机传奇.....
Bei_Bei 回复 悄悄话 I can't drive convertible here because its sooooo hot!!! ^o^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文!我开车喜欢大声唱歌.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gyuanzhi的评论:

进文学城意见区, 请"网管"帮忙.
http://feedback.wenxuecity.com/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有的评论会自动丢掉。怎末办 ?
蝶舞迷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有好戏看了。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来过看过没有错过。高速路上激情浪漫,感叹,不过一定要掌握好速度和方向盘,呵呵。
含想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集!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浪漫和想象的空间, 不过安全第一
sijig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再夸你了, 泼点冷水吧. 高速公路上能有空细细欣赏风景算你牛! 不过再分散精力追女孩还是省省吧. 长发飘飘那可是勾魂的.小心点的好. 哈哈! 你是第一个邀我看博客的. 以此谢你, 好象不够朋友?!
清扬婉兮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小文!:)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精彩,一幅英雄美女赛车图。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buddy: anything more romantic than this.

A lady in red with a covertable... fast chasing with a handsome man....

Even nice to watch it when it happens.


程咬金黑侠 回复 悄悄话 山水:嘿嘿,好一出北美高速英雄加美女的浪漫绝唱! 就知道还有伏笔,期待下集!

雨飞:不必言谢。路见不平,我之本色也。嘿嘿,我鲁莽了,错怪了山水英雄。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 谢谢雨飞, 也谢谢各位。
雨飞的红车真是漂亮大方,但比主人尚欠几分婀娜。 难怪为寻芳踪而耗尽汽油,今相见想夸奖可顿感词穷。
然正值推让油款,挑选餐厅之际。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 这正是: 网上习文虚做客, 天下为人实有情。
欲知详情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程咬金黑侠的评论:

谢谢大侠路见不平。不过也莫错怪山水,我从实招来吧,是我飞车飞得腿脚发麻,自己跑到车外来疏疏筋骨。我,我,我就趁机说被扁到车外头来。。。。。。不想冤枉了山水。
程咬金黑侠 回复 悄悄话 山水英雄,这就你的不是啦,怎可把美女扁到车外头站著打颤呢?
江湖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在北美的高速路上飚出传奇英雄美女的章回,有才! 赞!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Q.Zhang的评论:

不疯了,不疯了,哪里还敢疯啊?

君不见?山水来势凶猛,要账。这哥们杀天要价,我把囊中翻了个底朝天,也凑不齐那数。山水一个鱼跃,“腾”地一下就窜进了我的红色敞篷车里,稳稳当当地坐下,扭头对我说:“汝债车还了!我把它一路开回多伦多去。。。”

我被扁到车外头站著打颤,哭都来不及了,还敢疯么?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WOW~~~~开高速都能写出风情万种,油彩啊!
Ji.Q.Zhang 回复 悄悄话 疯吧,疯吧,该疯就疯!!!活着干吗???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ngyuanzhi的评论:

啊?高速上只一跑,平白无故欠下一身债?严重的教训啊!:(

以后我开车要常常瞄瞄倒后镜,发现有人追踪,该减速时且减速。让你“饥肠咕噜,腹中空,两腿灌铅”地回多伦多,于心不忍!我欠债还债还不行吗?你说欠多少是多少,你说哪家中餐就哪家。能在大堂隔着玻璃看见厨师炒菜?我怎么不知道芝加哥有这样一家馆子?叫什么来着?

我发誓,再也不敢开快车了!白色丝巾也别再任意飘扬了!敞篷还是放下来的好,循规蹈矩守秩序地开车,少来点什么酷了!教训啊,吸取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浪漫高速,活力写作,欣赏!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山水?你那么潇洒,电影里还得加上特技的情节!
都象你这么热爱高速,LA的free way 亏了,别州的收费路赚了.
写的好,佩服!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高速公路上的故事真是精彩。
有一回我开在路上看到同行的车主好象是以前的异性朋友,跟着追了一程。可对方开的实在太快,终于没能追上。失去了一段好故事。
期待你的续续集。
ru_yan 回复 悄悄话 生动,如果高速公路上都这么浪漫,这么惬意就好了。丰富的想象,期待下篇。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啊.飙车时还有闲情野趣观赏湖光山色杨柳婆娑,厉害的.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不行,我得要账。这回不能再让这姑娘跑了。

第一,汽油钱, 2小时用一箱油, 一箱40 usd X (8.5小时/2)=170 (用赵本山的话,8--9 小时是你定的啊--)
第二, 你还欠我一顿饭, 大餐啊,宋丹丹喊得准确 “上俩硬菜”, 别对付。 在芝加哥有一中餐,能在大堂隔着玻璃看见厨师炒菜, 咱就那家了。

哦,对了,你还说: 甚麽:“安全第一,风骚次之” 错! 顺序错误。 应该是:
第一, 车中不能没有油。
第二, 腹中不能没有饭。
第三, 胸中不能没有路。
风骚次之------------------------

山水人间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高速特写,文字独特!潇洒北美!期待续集!顶顶!
PhoenixSaguar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视角与感受,描述很有动感和活力。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很厉害的、丰富的想象力!很流畅的写作! 很超人的幽默!很活泼的语言!很风趣的故事! 很充足的活力!

不过,我其实是强烈反对开快车的!!!我已戒了开快车的习惯,我对自己喜欢开快车的行为忏悔。非常希望能让我们的高速更加和平、更加安全、更加平稳、更加惬意。。。。。。愿意与所有高速上的人们共勉,我们一起努力吧!

另外,加油人有没有告诉你,由此地回多伦多的路程,至少要8、9个小时?对不起!难为你了!

谢谢你的好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