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副总经理

(2007-05-31 17:28:53) 下一个

>>
>> >
>> >一位训子严厉的父亲去拜访他在A金控公司的好朋友。下面是他们之间的对话:
>> > > 父﹕「你还是这家金控公司的董事长么?」
>> > >友︰「是啊,怎么了?」
>> >
>> >父﹕「我儿子刚刚大学毕业,我希望让他接受点锻炼,丰富一下人生经历,同时
>开始赚点小钱。」
>> > >
>> > >友﹕「喔!!如果你需要,我非常乐意帮忙。」
>> >
>> >父﹕「太好了。我希望他能从点点滴滴做起,对劳动和金钱形成正确的看法,如
>果可>以~请帮他在你们子银行里安插个职位。」
>> > >
>> >
>> >友面带微笑着说﹕「那好!我想……可以让他去当总经理。总经理不需要做任何
>具体的事情,我让他来的时候他来一下,随便说些无关痛痒的废话。工资每月8万美元
> ,奖金、红利另计,公司还可以负责报销一些日常花销。可以吗?」
>> > >
>> >
>> >父﹕「恩……不好,那可是一大笔钱啊,而且职位太高了。对个刚毕业的孩子太
>好了!还有别的吗?」
>> > >
>> >
>> >友﹕「那……就副总经理吧。工作就是对下属交上来的汇报书批些不痛不痒的意
>见以及做一些别的琐事,工资每月5万美元,有奖金,还有餐饮和差旅补贴。」
>> > > 父﹕「这也不好,要知道他刚开始工作,还有低些的职位么?」
>> > >
>> >
>> >友﹕「喔……那就总行的部室经理吧。每天给员工下达些指令,训训话什么的,
>每月工资3万8千美金,有奖金和差旅费,还有带薪休假。」
>> > >
>> > >父﹕「恩……还有更低层些的么?」
>> > >
>> >
>> > 友﹕「嗯…再下来就是项目负责人或是主管分析师,财务执行官也可以,工资每
>月3.2万美元,还有奖金。做的事情还算简单:打几个电话联络客户,不时地同来访的
>客人聊聊天。」
>> > >
>> > >父﹕「不,我想让他学点东西,珍惜劳动。还有别的么?」
>> > >
>> >
>> >友开始面带难色的说﹕「哦,这样吧,我让他去当部门的副理吧,帮助经理管理
>下面的分析员,监督他们工作。每月工资2万2千美金,工作时间朝九晚五。你觉得呢?
>」
>> > >
>> > >父﹕「这还太好了。还有更基层的工作么?」
>> > >
>> >
>> >友面现怒色的说﹕「再下来就只剩企画人员和会计了。这两个职位需要掌握很多
>金融和>规划方面的知识,整天同经理、项目负责人和客户打交道。加班是家常便饭,
>没有加班费,成就还往往是别人的。每月工资是最低的1千5百美元。每天辛苦工作12到
>14个小时,中午只有半小时的时间可以用来吃饭,而且每天都要拿工作回家干。」
>> > >
>> >
>> >父﹕「哦…… 这些活真是费力不讨好,不过,的确可以让我那年轻儿子从中学点
>东西。能让我儿子干这活么?」
>> > >
>> >
>> > 友大叫道﹕「不可能!做这些事的人,他必须最起码是硕士、会讲流利的英语、
>法语和第二外国语,还要有3年以上的实作经验才行!你那狗儿子最多只能当『副总经
>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