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一刻

阳光从百页窗的缝隙中射进来,几颗尘在光柱里飞舞,不刻意的,微小的,任何的事物都可以是美好的,难道不是吗?
正文

尘舞

(2005-02-12 01:08:54) 下一个

不喜欢的东西是无处不在的,看着我电脑屏幕上的那层细细的尘,我心里就这样想着。说真的,我没有洁癖,可是这居室里的尘还是不幸的被我列为永久斗争对象。我记得就在三天前才彻底打扫过房间的,而且我又没有住在沙漠中,更没有飞扬的沙尘暴时时来扰,这些小东西又是从哪来的呢?三秒钟过后,我放弃了寻找源头的想法,因为我想起我那些正在为此而工作的脑细胞还可以有别的用途,比如读书,比如写现在这些字。但是,体力是绝对可以消耗的。想想用吸尘器吸尘其实是一项很好的锻炼。吸尘时你必须弯腰,双手还要不停的来回运动,这样肩膀、臀部、四肢都得到充分锻炼。吸尘一个小时,据说是可以消耗200卡路里的。好,一边健身,一边吸尘,就这么决定了。奔向储藏柜,拿出我斗争的武器—— 一台有半年工作经验的红色直立式吸尘器 ——开始了今天的打扫工作。一小时后,我坐在客厅的椅子上满意的看着我今天的工作效果,一边盘算着我那200卡路里的消耗会体现在哪个地方。这个时候是该喝点什么庆祝的,我脑中灵光一现,到厨房给自己倒上了一杯橙汁。当我回到客厅的时候,西照的阳光从窗口进来,就在我刚刚坐过的椅子上排列成几个平行的四边形光影,那光影里悬浮着几粒尘埃,上上下下的舞动着,就像人鬼情未了篇末,山姆和莫莉终于隔世相见时,浮动在山姆背后的光芒。我从未想过舞动的尘也可以表达这样的浪漫。那时的我就那样的感动在舞动的尘中,不想走近,不愿打扰。从自然的角度来说,尘是我不喜欢的东西,可是它们竟也偏偏有这样的能力让我欢喜,这是我许久以来都未发觉,或者可以说是一直被我所忽视的。这些微小的,没有定式随意舞动的尘是美好的。它们也许有宿命,因为很早就被我打上了不喜欢的烙印,这一刻欣然舞动,下一刻也许就会躺在我的吸尘器中,尘归尘土归土。可是这些尘应该是快乐的,因为在生命里它曾经为自己而舞动过。我真的是该继续不喜欢它们还是改变我的想法呢?这个世界是双面的,有阴和阳,有黑和白,有男和女,有好与坏。这个世界其实又是不可分割的,阴和阳是可以互变的,黑和白也可能混在一起,就连男和女现在都不是个永久的性别界定了,是不是是时侯我该给我定义的一些东西翻身平反了?或者我原本的定义就是不准确的?小小的舞动的尘竟然触动了我对事物的判断,可见小事不可忽视哟。既然如此,不如给尘一个三七开的评价,三分舞动的尘从今天开始是美好的事物,属于可欣赏可保护系列,另外七分落在我不想见到它们的地方上面(比如我的电脑屏幕)的,仍然属于阶级敌人之流,给与严厉打击。其实,还是那句话,不喜欢的东西是无处不在的,可是我们有百分之三十的可能在不喜欢的东西里面发掘能够喜欢的一面,然后不喜欢就变成了百分之七十。如此下去美好的事物岂不是会多些了吗?这次我发现了舞动的美丽的尘,那么你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