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一刻

阳光从百页窗的缝隙中射进来,几颗尘在光柱里飞舞,不刻意的,微小的,任何的事物都可以是美好的,难道不是吗?
正文

晒心情

(2005-01-14 15:24:56) 下一个

 

加州午后的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间穿过,洒落在卧室的地毯上,在我的房间里画了个温暖的牢笼。我走过去在那片阳光里躺下,心里想着刚刚看过的好友的信。她和男友分手了,她说他们就那样平静的分开了,就好像明天还会见面一样。可是他们说好了,这次是真的分手,真的不会再见了。她说他们的爱就像喜欢吃的东西放在盒子里很久,有一天拿出来发现长了霉的那么令人沮丧,真的不能再留了。我不喜欢问伤心人难过的原因,因为我实在是讨厌很婆婆妈妈,不经意总往人伤口上洒盐的人,所以我不会问他们为什么分手,但是那我又可以在回信里写些什么呢?假装不知道或者是更虚伪的一种回应。阳光暖暖的抚着我,从头发到脚趾。我眯着眼,阳光在睫毛间变成了许多条彩虹,睫毛微微的颤动,那些彩虹就不停的变幻着颜色,亦真亦幻。这阳光的温暖感觉好熟悉啊,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想起了上学的时候,也是这样有阳光照耀的午后,下课后我和友各自抱着自己的被子,跑到操场上去晒的景象。被阳光晒过的被子是暖的,盖起来会格外舒服,还有那膨起的棉花中阳光的味道,触觉的暖在味觉中其实是甜。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划过一丝甜甜的感觉,我知道该和好友说些什么了。我回到电脑旁,打开Foxmail,开始给她写信:嗨,我今天晒太阳了,很暖的感觉呢。你记得当初我们晒被子吗?阳光是个好东西呢。听说,所有阴暗的东西都不能在阳光下生存,也包括你那霉菌。你那边天气怎样呢?不如你出去找个地方晒晒太阳吧,把你那些日子的心情都翻出来晒晒,晒过后再告诉我吧…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