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回国工作之行-----上海 (2)

(2010-01-08 16:10:44) 下一个

 

回国工作之行-----上海

去医院

决心以定就给饭店的前台打电话咨询医院,鉴于我是外国人(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会这么想,听着挺不舒服的),介绍我去条件设备比较好的叫公利医院,这时我才感到人生地不熟是什么意思,洗漱完毕,9点钟准时来到前厅,叫了一辆出租直奔医院。

司机很不错是个地道的上海人,一路上他向我介绍沿途的建筑景色,我只是嗯嗯答应的力气,并且歪着脖子也许连嘴巴都是歪着的,心里暗暗下决心,这回豁出去了一定医生给了扎针灸,(我这人从小连打针都怕)。医院在一条热闹小巷里,旁边是一个门脸挺气派的党校,门诊大厅是新建的看起来很干净敞亮,挂号的和各类交款在一起,所以哪里黑压压一片,我赶紧找了一条看起来较短的队,老老实实排在后面,“往前走,排紧点”突然站在我后面的一位老先生对我站队松松垮垮提出了意见,我冲他一呲牙算是接受,急忙向紧贴着一位中年妇女站好,可能我的动静太大,那位体态丰满,穿着时尚,脸上被精心图画的女士,转过身来用眼睛狠狠的瞪了我一下,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理亏的对她说声“对不起”,她把身子转过去,并把那GUCCI也拉到前头用两手抱住。

好不容易排到我了,还没有等我说话,护士就冲我说“挂号条?”“啊”我当时就没有明白过来,这位白净漂亮小姐耐心的和我说,要先去问医处拿挂那个科的条再来排队,我无言以对只好对她歪着脖子苦笑一下,抬头看见了后面巨大的光荣榜上,这位护士排在第一个。来到问诊一位中年护士冲我说“挂那个科”,我当时也傻了,对啊我应该挂什么科?墙上挂的科室扫了一遍,没有发现针灸科,就像她咨询到“我的脖子疼而且不能动了”,她毫无表情的说“骨科”嚓的撕下一张交给我,我捧着挂号条重新来到挂号柜台挂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轮到我见大夫了,从桌上的名字知道他姓李,已经完全呈现出中年人的特征,头发开始地方支援中央,眼袋和脸部的肉开始松懈,由于他坐着不知道是否有啤酒肚,不过人很和蔼耐心的听我讲述了关于脖子的故事,然后说“可不能随便去按摩,尤其是有病痛的时候,这样吧,你先去照个X光再说”,“能不能给我针灸啊,听说效果快”我急忙提出要求,李大夫说“你先去照片子吧,拿到片子直接找我”,没有办法拿着李大夫开的单子,歪着脖子去交钱,然后到另外一个楼里去照X光,等我拿到片子再回到骨科时已经12点了,大夫中午休息一个小时,看到牌子后我无力的瘫坐在候诊长凳上,这时候从肩膀,脖子到头几乎都没有了感觉,但肚子咕噜咕噜的叫起来,我强打精神走出医院,找到一个看起比较干净的快餐店,吃了一份生煎馒头,赶紧回到医院排队。骨科门终于打开了,李大夫拿着我的X光片,说“骨头没有问题,肌肉,韧带都没有拉伤现象,我给你开点止疼片和舒缓肌肉的药膏,如果不好再来”,“能给我针灸吗?我需要快速治疗”我问,“我们科不能,这样吧,你去康复科看看吧”,我拿着他开的药方重新来到问诊处然后到挂号处,然后就直奔康复科,那是在一栋旧楼的四层,我一口气就爬到了,好像终于见到了救星。

给我看病的是个看起来三十岁左右的男大夫,高高大大,还梳着个寸头,五官很周正但面无表情,我向他提出要针灸,他眼睛都不抬说“三天一个疗程,去交钱吧”,看到这情景我无助无奈的起身去交钱,价格可不便宜。回来后一位护士小姐把我带到一个灯下说“这时红外线灯,消毒作用,韩国进口的,烤30分钟如果觉得烫就离远些”,就这样我又烤了30分钟日本进口的灯,说是可以使肌肉松弛,最后在我后背上放置了,6个象听诊器头那么大的按摩器,震动按摩有40分钟,据说这仪器也是进口货,从新加坡来的,从康复科出来又去划价,交钱,拿药,当我走出医院大门是都快5点了,回到饭店吃了药倒头就睡,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

后来又去了两次康复科,再加上吃药,涂药,一个礼拜后所以的疼痛就消失了。这次落枕看病我花了折合美金进100块,至于在医院的劳心,劳神就别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里的石头1的评论:
唉,我现在在上海整个一个土八路。=)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fang的评论:
我哪那么容易做海龟啊,只是工作原因常回国。=)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你实在是个外国人了, 离开祖国太久。 如果以后经常去上海出差, 你很快就能熟门熟路, 你这个落枕, 最多一个小时就能搞定。
jiefang 回复 悄悄话 丝绦,你回锅定居拉?回锅定居当老外不绒衣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