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男人也妩媚

(2008-08-01 13:09:39) 下一个

    妩媚这个词一般是用来形容女人的,可是不见得每个女人都比男人妩媚, 比男人更懂得举止仪态。

在学校舞蹈队的是时候,我们的舞蹈老师是北京舞蹈学院民舞系的讲师,他身高172-173的样子,第一眼见到他,也不觉得和一般的男士有什么不同,轮廓清晰,不太修边幅,穿着一件旧的退色的松垮的球衣(当年也叫卫生衣),可能是职业关系看起来很有精神挺拔,说起话来粗声粗气,当时排练扇子舞“我们的生活比蜜甜”,这个曲子柔美,甜蜜舒畅,音乐一起,他开始给我们做示范,好像就换了个人似的,那传情的眼神;轻柔优美的动作;婀娜多姿的摇曳着绿色的舞扇,我真的惊呆了,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一个的男人怎么会这么美?这么妩媚动人?虽然我们16人多少都有点舞功的,想学到型似那可要时间修炼。

   
    他教我们分解动时,一举手,一投足,讲的清清楚楚,头头是道。他说东方女人的美要含蓄,端正,温柔,妩媚;行走要飘,如风似柳;
 眼神如水似月;微笑似含苞待放的花蕾;。。。。。唉!本小姐一贯健步如飞,笑声朗朗,真真让我觉得自己白托生做女人了。虽然我们的这个舞蹈只获了二等奖,但给我受益只是不浅。在那个年代没有什么杂志或书,告诉你女人的修行,家长就更不会教你小资啦。

     
       3年中他给我们排练了近20个舞蹈,而且个个都获奖,后来听说他当了民舞系主任,带出的学生在全国舞蹈比赛中获得过金奖。想想也怪难为他的,和我们这种初级班舞功的混了几年,每次回国都想看看他去,但总是瞎忙的没有时间去拜访。

其实京剧中的男旦角,就须眉不让巾帼,梅兰芳,尚小云。。。。。,最近还有一个男旦明星李玉刚,他扮相之倩丽,动作之优美不是一般女人可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天下会友 回复 悄悄话 舞蹈修炼身心 柔爱滋润阴阳
上善若水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哈哈。。。秃先生别啊,让您说的俺也起鸡皮疙瘩了。=)
谢谢来访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这么说真让我脸红,怎么能用婀娜多姿来形容俺这五短身材啊。=)
不过好意俺收下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您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男子跳舞的,大多数同性恋。还是零号角色。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绿丝绦是學舞蹈的?難怪用了“绿丝绦”這么有詩意的網名。名如其人,如风似柳,婀娜多姿。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单眼贼的评论:太屈才了,要不咱们国家剧院的舞台上,会又多一颗星。
俺不喜欢潘安之流,但喜欢天才。
单眼贼 回复 悄悄话 在你,那是妩媚;在我...直接说结果吧:...起一身鸡皮疙瘩...

小时候,被俺娘托关系送去舞蹈学校...第一次见男人跳舞...从此逃课...挨了几顿好揍...可惜了俺这一双长腿...

看来,中国女人还是欣赏潘安、宋玉...遗传使然...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李玉刚。给咱们上点舞蹈队的照片看看吧。如果怕别人瞧,悄悄话里送来也可以啊。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相信你一定会的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看俺够不够抚媚呀?别看俺这老瘸腿,跳起舞来还真别有一番风味呢。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5亿人, 人人不一样。 这就是所谓天才。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醉在四方的评论:
这本《本草纲目》的作者一定是醉在四方。哈哈。。
今天好好欣赏奥运,再从写本奥运《本草纲目》来让大家瞻仰瞻仰。
醉在四方 回复 悄悄话 《本草纲目》明文记载:板砖
此兵器位民工兄弟战斗时常规武器,平时在建筑工地随手可得,使用方法手持向目标拍去建议拍目标头部,或者扔向目标第二种使用方法精度较差。最大优点隐蔽性及强,警察即使查到,也不能告你私藏武器。

打扰了!过两天看奥委会,先来热热身。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醉在四方的评论:
哈哈。。男人的这方面的天才,有的真的比女人高。
干嘛扔板砖啊,直接拿飞机大炮哄,不就结了吗。
醉在四方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跳舞?那还是男人么?




----------扔砖的那个家伙又来了!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太女性化的男人,和太男性化的女人。

但是男人刚中带柔是很有魅力的,女人柔中有刚也是极有吸引力的。古有花木兰,近代有秋瑾。就和太极中的阳中有阴,阴中有阳一样。这是自然规律,也是美的规律。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虽比不过大牙的,但我的舞步更妩媚啊~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大牙的评论:
牙哥体形太棒了,一般“人”不敢比,哈哈。。
这个PP比能板砖黑人强多了。谢谢你捧场。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谢谢绿妹恭维,我只不过是滥竽充数,鱼目混珠的混进“革命队伍”罢了,而且还是个业余的。嘻嘻。。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绿妹妹是学舞蹈的啊,怪不得体形那么好~

你看你牙哥我的形体怎么样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弄了半天,MM是学舞蹈的。。。哇哇哇。。。晕倒。。。
有机会得欣赏你的舞姿。。。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