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情系高跟鞋

(2008-08-24 18:06:59) 下一个

在我的记忆中第一双皮鞋应该是九岁,那时候,我随父母下发到一个北方小城市里,有钱都买不到东西,那双黑色的丁字皮鞋,还是一位阿姨回上海探亲给带回来的,记得当时高兴的穿上连睡觉都不舍得
脱下来,而且第二天起来个大早上学去了,就是想臭显摆一下新皮鞋。


时过境迁,我对漂亮鞋子的钟爱从没有失去过,离开学校就穿上高跟鞋到现在,虽然鞋跟,随着年龄的增长变低了些,离开高跟鞋我好像就有不会走路的感觉,看来这高跟鞋我要穿到八十岁。其实,高跟鞋穿起来美,只有自己的脚知道痛苦滋味,只有经过
5-10年的考验,脚上敏感的地方该长茧子,穿上什么鞋都不会有感觉,这双高跟鞋的脚就算修炼出来了。

这么痛苦为什么还得到女孩们的疯狂喜爱?我觉得有如下几点理由:

  • 高跟鞋让女人更有女人味儿:穿上高跟鞋,女人自然挺胸翘臀,胸部和臀部部位得到充分展露
  • 高跟鞋让女人显高了,身材也因之变得更美妙
  • 高跟鞋让女人会更完美地塑造从小腿到脚尖的流畅线条,使秀腿看起来纤细而圆润。
  • 高跟鞋让女人越来越有自信
  • 高跟鞋无疑是鞋中的美女,从鞋面到鞋跟,设计抢眼的配色和精细的做工,都勾起女人天生的恋物欲。

    图中是我平时穿钟爱的鞋,由于脚形的原因,我比较喜欢圆头鞋,很少买流行的箭头鞋,脚背很高所以和带盖的谢失缘。秀出来和爱好高跟鞋的朋友交流交流,以增进对高跟鞋的研究和收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5ave 回复 悄悄话 Who was invented High Heel shoe? When? and Why?

http://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111205408AA1YW10

Best Answer - Chosen by Asker

They developed over a period of time.

During the middle ages (around the 1500s) the French had a problem when riding horses, their shoes would slip out of the stirrup. So they decided to add a inch or two to the heels in order to prevent the shoes from slipping out.
Then in France in the 1600s, the heels became higher and used primarily by noble and rich men to make themselves look higher. By the end of the 1700s, their use declined very quickly after the French revolution.

For much of the 1800s, heels disappeared from the fashion scene until they were picked up again in the late 1800s...by women. They've gone in and out of fashion since and the styles have changed over the decades.
At the moment, in the post-2000 erea, stilettos are making a comeback.

So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they were invented and first used by men. And it was the French that first started the fashion trend.

[5ave]

Marilyn Monroe had an even better answer. She said "I don't know who had invented High heels but I know all women owe him a lot."

And, your comments in blog equal to Marilyn Monroe as 这么痛苦为什么还得到女孩们的疯狂喜爱?我觉得有如下几点理由:
高跟鞋让女人更有女人味儿:穿上高跟鞋,女人自然挺胸翘臀,胸部和臀部部位得到充分展露
高跟鞋让女人显高了,身材也因之变得更美妙
高跟鞋让女人会更完美地塑造从小腿到脚尖的流畅线条,使秀腿看起来纤细而圆润。
高跟鞋让女人越来越有自信
高跟鞋无疑是鞋中的美女,从鞋面到鞋跟,设计抢眼的配色和精细的做工,都勾起女人天生的恋物欲。

Kudos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tu45的评论:
谢谢提醒,下辈子一定开。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ingergirl的评论:
格格说的太对了!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哟,板板来啦,快请坐。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改行开鞋店了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永远少一双哈.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姐,穿高跟鞋和踩高蹺一樣,要有一個訓練的過程,如果不習慣不穿也罷,穿習慣了也離不開。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一生务农,平生不爱也不能穿高跟鞋,83年出国进修时买了一双,第一天穿着到了系里,下楼时鞋跟绊了一下,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一下子大家就认识我了。这算不算褒讲高跟鞋。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krenloveyou的评论:
美的创造者是设计漂亮鞋子的设计师,我只是踩在巨头的肩上吧啦。
谢谢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MM的帖子读起来让人感到很亲切。MM不但爱美,而且是美的创造者!向漂亮MM 绿丝绦 致意!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默的评论:
有时间我会搭配给您看,记得来捧场啊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丫头的评论:
拥抱知音1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_^, 知音, 我也喜欢买鞋:-))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默的评论:
谢谢好主意,下回show一下衣服和鞋配套。
只是另一位MM要看看我的漂漂鞋。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how! I am just wondering what kinds of outfits you
wear to match these shoes?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的评论:知音拥抱
回复 悄悄话 wow,鞋真多。。。

小声说:我也是鞋子狂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