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竹板房

(2008-07-30 10:50:08) 下一个

我出生在北京的一个大院里,大院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当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父母辈们,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媳妇易找房子难求,院领导为解决这些适龄青年的婚姻问题,决定建一批住房给他们,一个月的功夫就拔地而起了10排房子,这种事也只可能发生在大干快上,亩产万斤的年代。因为房子的材料以竹子为主,所以大家就称为“竹板房”。


由于墙皮薄,隔音保暖差,这里冬冷夏热,一年四季外面什么温度,里面也差不了多少。最痛苦的是,随着“梁竹板,
 赵竹板,李竹板,陈竹板。。。。。”一个个的出生,让这里人丁兴旺,热闹非凡。一家的“竹板baby”哭,引来几个“竹板”们哭,前后呼应,此起彼伏,彻夜不停,要想在这个环境下进入梦香,那就要看你有没有特异功能。由于我们是在竹板房里出生的(医院出生,抱回来),所以叔叔阿姨们把我们的姓加上竹板来称呼我们了。这个名字跟着我们长大,离开了那片房子。
有一年我回国遇到一位父辈的老住户,他还叫我“
X竹板”,我心领神会的笑了,倍感亲切,他老人家身边的孙子,和我的女儿一头雾水的问“为什么叫这么怪的名字”,老人家说“这是我们的秘密”。


竹板房经历了,他的风风雨雨三十多年,完成了使命。现在这块地方,高耸着一栋
10多层的商务大楼,在楼上工作的人怎么会想到,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和竹板房的年齡一樣。。。。不用保密,看過的人都知道。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绿竹板妹妹,我知道你的岁数啦,呵呵~

给你保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