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好吃不可能懒做

(2008-07-24 13:50:35) 下一个




饮食习惯是从小在家里养成的,虽然我家生活在北方,
 但掌厨的是我老爸,一个蛮夷之人, 南蛮还好听,可他出生长在夷地,吃在我家是第一重要的,我的同学朋友有事没事的就要到我家“看看”我老爸,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每次老爸都会美滋滋的看着我们把他的“作品”消灭。他能用普通的原料做出美味的菜肴,在那个年代也没有什么好吃的,所以只能粗料细做,老爸每次应酬饭局回来都能试着复制一道菜来,他自己说过专业选错了,要是还有机会的话一定选做厨师。


到美国我第一个不适应不是语言而是吃饭,汉堡,比萨饼难吃的不可下咽不说,也没有钱天天吃啊,就这样我这个在家连战厨房资格都没有的人,开始了漫长的首席厨师生涯,刚开始还真的不知道怎么下手,幸亏从国内带来一本菜谱,照猫画虎的练起厨艺来。好在我有美食家的基因,很快就小有名气了,朋友聚会我都能众多的菜肴中,找出一种喜欢的回家就“复制”并加以改进效果不错,
 得到了原作品主人的赞许,而且以后她采用我的方法。后来我在朋友圈里还颇有美食家的名气了,每逢节假日都强烈要求到我家聚会,这是我大展厨艺的好时机,主要是功夫菜,平时没有时间做,有的又油腻不宜吃多如广式粉蒸肉;冰糖肘子;清蒸活鱼等。后来我们家的孩子都成了“刁小刁”,在别人家吃饭总是吃不饱,回家接着我还要做。唉!好吃不可能懒做。

 

有时间我会推出《绿丝绦佳肴》,供大家参考磋商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Sunlight的评论:
歡迎,但別空著手!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哈哈。。。養的個個和胖熊熊一樣。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常到你家作客。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维的评论:
好!我试试,就是不知道用什么豆瓣酱好?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试试豆瓣鱼,是好吃懒做的人的一个好选择,对于你这种好吃不懒做的就更容易了。

姜蒜切细,锅子加热,放油,稍有冒烟,放入姜蒜,豆瓣酱,炒香。然后放入切成一寸半见方的鱼块,烹酒,放少许酱油,盐,约为炒散,加一点汤(没有加水也行),盖上锅盖。中小火焖上十分钟,其间需要翻动几次。然后加入葱段,花椒油(或花椒粉),滴几滴香油(可以省略这一步)。炒匀后起锅即可。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绿妹妹的7~8个小孩儿,可有口福了~~

回头一定去你家取经~~~~~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一定记得拍照片,让您看吃个够。哈哈。。
谢谢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再展厨艺时预告一下,吃不上哪怕看一下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