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想我有着这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2007-05-13 13:37:05) 下一个
我想我生来就特别运气,有着这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我到了会说话了还在吃母乳,据说我哭喊着“奶奶吃”我妈不舍得让我哭,一直让我慢慢的忘记了吃奶,才让我断奶,那时我都二岁了,到现在还朦朦胧胧的记得妈妈那温暖舒适的气息。
我睡在妈妈身边一直到三四岁吧,早上醒来,从妈妈这边暖暖的被窝里面,爬到爸爸那头去撒娇,后来发现自己个头越来越大,被子越来越小了,爬不过去了,才作罢,那时真是快乐,感谢那时父母没有听说孩子必须分床自己睡,让小时候的我保留了很多快乐。
再稍大些,每天下午就在盼望妈妈能早点回家来,妈妈回家来不光带回快乐和笑容,还总是带着好吃的,糖果、大枣等等,那个香甜啊,特别到了夏天,妈妈每天都带回一大瓶冷饮水,可能要35岁以上的人还记得这种饮料,冰冰甜甜的,在小时候的我来看,简直好喝得不得了。现在想想,那多重啊,炎炎夏日,工作的地方那么远,妈妈汗淋淋的拎回来的,为了我们这些孩子,妈妈真是不辞劳苦啊。
说到辛苦,妈妈总是家里最早起来的,那时候只有早上才能买到菜,而且无任买青菜豆腐,都得排长队,妈妈每天天不亮就去买菜,然后再去上班,几十年如一日。记得小时候有过几次陪妈妈去买菜,帮着妈妈排队,小小个子经常淹没在队伍里,担心害怕的盼望着妈妈快点回来。
上学后,我这个娇宠的家中最小的孩子,功课一直一般,回家总有借口:还有谁谁谁比我还更差呢!然后就心安理得的玩去了,惭愧呀!有次老师找妈妈谈话,我妈妈却回答:名师出高徒。我妈妈真是能护短得很啊。
妈妈不仅给我生命,还给了我无尽无私的关爱,直到妈妈去世一年多的现在,那份深厚的母爱仍流淌在我身上,还在我心里。去年母亲节的时候,怕影响了肚内的宝宝,不敢多想妈妈的去世。而今年今天是妈妈去世后的第二次母亲节了,想起妈妈,不禁泪流满面,心有千言万语,却难以下笔,难以触及心中最痛的地方。
下葬妈妈的那天晚上,老公为了让我散心,带我去后院用天文望远镜看看星星,我仰望繁星点点的夜空,止不住的眼泪:“天堂真的有吗?我真的还能见见妈妈吗?上帝啊,请您照顾好我妈妈呀。。。。。。”
天堂里的妈妈呀,我心爱的妈妈呀,母亲节快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