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吐不快:说一说我在日本遇到的一个韩国人

(2007-04-18 07:40:10) 下一个
首先要说的是我接触的韩国人真的不多,所以我想说的只是部分韩国人而不是所有。
第二,从我接触的韩国人来说,我真的真的不喜欢他们。
第三,文学城上最令我呕吐的一篇文章就出在此坛(什么中国男人和韩国男人货比货),居然还长期置顶???

事情是这样的,我公派日本留学一年,因为是英语项目所以其实对于日文偶是一窍不通。我住在一个国际留学生聚集的地方,这里外国留学生占大多数而日本学生只是一小部分RA。一天晚上,我的一个同学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叫警察或者医院,说有一个人突然闯进他的房间。我吓了一跳,因为语言问题我当时立即联系了保安和另外几个中国学生,并马上赶到他的房间(我还随手抄了根儿笤帚棍)。我们到的时候,一个小个子,大饼脸,秃头男人正在我同学的阳台上歇斯底里的咆哮(此公是敲碎了防火门强行进入我同学阳台的,幸好因为是冬天阳台门反锁了),真的是咆哮,整个院子都是他愤怒的声音,房间里浓浓的酒精味。当所有的人都到齐(屋子里当时真的很热闹),大饼脸还是不停的用日文和韩文不停的说着说着,我们好不容易让他冷静下来,才总算知道大饼脸失控的原因。原来,大饼脸晚上经常睡不好觉,他总是听见隔壁传来象电钻的噪音。怀疑听见噪音无可厚非,诡异的是这个大饼脸的偏执和匪夷所思的处理方式。首先,他坚持认定噪音是我同学这边制造的而不是房间的另一侧。第二,他听到噪音以后不是首先提示我同学,而是直接跑到管理中心投诉,甚至都没查实是不是我同学制造的噪音。幸好按照日本人小心谨慎的处理风格,管理中心先向日本RA询问了情况,毕竟说话或音乐或电视噪音比较容易制造,要是常常听见电钻的声音就有点奇怪了。RA询问了我同学的另外几个邻居,大家都表示没有听见任何噪音。管理中心也就没有理会他,甚至都没有询问我同学。此公感到不平,每天坚持打电话到管理中心投诉,并且挨个敲门要求其他人帮他作证噪音的存在(当然没人理他),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知会我同学,所以整个楼层的人都知道那个大饼脸在抱怨噪音,唯一蒙在鼓的就是他所谓的”噪音源“。管理中心不堪骚扰,只好建议大饼脸去做精神鉴定。大饼脸还真去了,不知道做了什么检查,但结论都是正常,大饼脸更是觉得自己委屈了,再投诉,再四处寻找支持者。这件事一直持续了四个多月,这期间我同学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个韩国邻居。而大饼脸虽然做了很多诋毁我同学的事,但好在其他人都是正常的,没人听见他所描述的噪音(因为我同学本身是个十分安静的人),所以也没有人相信他。终于有一天,大饼脸彻底崩溃,醉酒后砸破防火门闯进别人房间开始撒疯。鉴于大饼脸的疯狂行径,管理中心责令他月底必须搬走。在那个月剩下的几天里,我同学上床前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检查阳台门是否锁好,并把大菜刀放到了枕头旁边。你想旁边住了个狂躁型的神经病能不害怕吗?
2月大饼脸终于搬走了,我同学才松了口气。事后回想起来,我可以理解大饼脸可能因为神经衰弱什么的疑神疑鬼,但他的处理方式实在让我无法理解,听见噪音肯定现向邻居提示一下”你影响到我了”,如果没有用才会向管理中心投诉什么的。好,就算你是所谓法治“我跟你没关系,让管理中心约束你”,可在连管理中心都不理他的时候,他也没想过要和我同学沟通一下,原因可能只有他和上帝知道。
今天,我还取笑我同学说“幸好日本有严格枪支管理,不然你可能早是那个韩国人的枪下鬼了”。虽然篇不可盖全,但还是提醒在外学习或生活的同胞们,鉴于一些韩国人的不友善态度和诡异的处事方式,对于他们我们还是敬而远之,小心提防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