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新书登陆北美!

(2009-08-02 08:41:51) 下一个


邀请信

《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

新书发表会

88日,周六下午2点在侨报大楼举行! 

作者:      北奥,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员
主办: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
主持人:   著名作家,灵性文学创始人,施玮女士 

尊敬的文学城网友们:
大家好!八月八日是洛杉矶奥运会25周年纪念日,也是北京奥运整整一周年的日子,为了庆祝和纪念这个所有中国人应该牢记的大日子,北美洛杉矶作家协会将为我召开一个“新书发表会”。 

我们都是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25年前的奥运往事是我们当中很多人的亲身经历,是洛杉矶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个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的骄傲。这个活动是为了宣传这本书,更是为了纪念洛杉矶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如果您能在百忙之中大驾光临,我将深感荣幸,感激万分! 

我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我的《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新书发表会! 

我还特意邀请到八位嘉宾,他们都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期间为中国代表团献计献策,出钱出力的老教授和老华侨。 当年他们干劲极大,活力十足,今天他们虽然都已经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但他们是真正的金牌后面的英雄!

  • 1984年加州北岭大学中国研究所负责接待中国代表团的华裔教授
    1984年洛杉矶华人侨领,奥运会期间华人大型庆典活动的主持人
    前北岭大学工学院院长,北奥的干爹干妈,Dr. Ratcliffe夫妇 

    时间:8/8/2009 周六,下午200
    地点:洛杉矶侨报大楼二楼
    地址:2121 W.  Mission Road, Alhambra, CA 91803 

    北奥敬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北奥兄新书出版!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爱护。
出本书可真难啊!数不清的管卡和磨难!

现在咱理解“爬格子”的文人了,以后更要尊敬他们。

就这一次,下不为例!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北奥兄新书出版。北奥兄的奥运往事把我带回了那个端着饭碗到爸爸办公室看女排五连冠的岁月。 要不是矮了二三十公分, 恨不得也去打一辈子排球了。 最喜欢天安门城墙周晓兰,铁榔头蓝平,还有梁艳, 孙晋芳(再也没有这么好的二传了), 她们对我高中时迷恋排球起了决定性作用。 很多年后, 一次姐姐的一个老同学还问起我后来是不是去打排球去了。可见当年真的是很狂热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北奥兄《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一书出版!听到此书出版,欣喜之余有些激动,因为此书中的大部分文章我都读过,在我心里,这不是一部普通的书,而是一部汇聚了我们那一代人精神与情感的书。我们是那段辉煌历史的见证人,而那段历史也是我们青春岁月的见证。

永远不会忘记当年万人空巷观看奥运会时的情景;永远不会忘记体操王子李宁比赛中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是如何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永远不会忘记年轻的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荣辱与共,什么叫民族的尊严,什么叫中国人的骄傲;永远不会忘记当我看到为中国女排三连冠、五连冠而升起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体育馆上空时,我的心是如何的激荡;我看到无数中国人与我一样泪流满面,那一刻,全中国人民的胸膛里跳动着同一颗心:我们的中国心!我要深深感谢那些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在那个精神匮乏的年代,是他们赋予了我们做人的精神、尊严与骄傲,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做中国人的底气!

《我认识的陈冲》让我想起了电影《小花》,想起了《小花》的主题歌《妹妹找哥泪花流》。记忆的闸门随着这首歌缓缓开启,时光在倒流,我仿佛正朝着我的昨天走去。。。我眼前浮现出来的不仅是小花那大大的眼睛,饱满的额头,甜甜的酒窝,飞扬的辫子,还有那个青葱岁月少年的我。“遥远”是一个到了需要回忆才能想起的距离,少年的陈冲成了我回忆中的定格,她让我看到当年那个意气风发、满怀朝气、兴致勃勃的自己,让我几乎能感觉到少年身上的青春气息,让我再一次看到他走路时自信的样子。与小花一起,那个青葱少年也成了我回忆中的定格。青春之所以不朽,之所以美丽,想必是因为它本身强大的张力,因为它的未完成性和无数的可能性。青春是对人生意义的追问,是一种语言,是人存在之意义的呈现,它是人类定义最伟大的尝试。在这种尝试中,有时候,世界会以无数强硬的姿态来征服年轻的生命,迫使他们在重压与死亡面前跪伏。然而,当年轻的双膝弯成直角的时候,我们却看到,这些年轻的生命以他们最后的张力赋予了这个世界更为全新的尺度。电影《小花》让我见识了这种全新的尺度。

读了《老北回国记》,我很有些感慨。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人的精神生活却越来越匮乏。人心不古,世风日下,人变得越来越贪婪,越来越自私。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我一直认为,人生加起来是个常数,物极必反,你一路欠下的债终究要还,那个讨债的正在你的人生转弯处等着你。北奥的文章让我意识到,当人们衣食无忧尘埃落定之后,如何解决精神与心灵的归属问题迫在眉睫。

北奥书中最让我感慨的是《小瑛子的故事》,小瑛子是一个时代痛苦与磨难的缩影。人们常说苦难可以锻炼人,还有人说“青春无悔”,但是如果可以选择,我相信没有人希望小瑛子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有多少岁月经得起蹉跎?有多少人生的路可以重走?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生的苦难经过时间的过滤在小瑛子那一代人身上升华成一种精神力量,他们没有被生活的重压与挫折压垮,他们用长满茧子的双手,托起孩子们头上一片天;他们用血泪与汗水铸成了孩子们脚下通往明天的基石;他们的孩子因为能站在他们的肩膀上而看到一个更宽广的世界。他们或许没有学历,没有钱,有的连健康都伤失了,但是没有任何人有资格看不起他们,因为他们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是我们这代人心中矗立着的一座不朽的丰碑!

深深感谢北奥兄将如此一部心力之作呈献给我们大家,深深感谢北奥兄与我们大家分享他生命中珍贵的记忆与人生经验。“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我欣赏北奥兄,不仅是因为他生动的文字,更因为他至始至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保持着做人的热情。在一个高速发展变化的时代,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许多人在诱惑中迷失了方向,错失了本真,因此,“不失初来赤子心”就更显得难能可贵了。

****请把下面那篇删掉。谢谢!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北奥大作出版上市!
喜鹊上枝头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北奥先生心血大作问世!

我一直拜读你的博客,文章写得逗趣、精彩,很多内容都是北奥兄独家报道,这本书绝对值得推荐给国内看不到WXC的亲朋戚友。

衷心祝愿你的新书发表会圆满顺利成功,祝你的书籍大卖特卖!一版再版三版!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著得一部新书,便是千秋大业!

祝贺北奥兄新书出版!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聚集了很多我在文学城里的好朋友。
我衷心地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没有你们从始至终的帮助,
我也不会有今天这本书的问世!

我还要感谢文学城:各位编辑们辛苦啦!
你们把一个爬绞手架的老大粗楞给变成了一个出书的人,
我周围的人都说”不可思议“啊!

写书不是目的,我享受在写作过程中的思考,和自我陶醉!
谢谢!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北奥大哥新书出版!
昔日的你很帅,现在的你更有魅力:)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我的祝贺来得不算太迟,真心祝愿你的发布会成功!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哥啊,出书了,太好了!祝发布会圆满成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北奥新书发布!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北奥兄新书发布!

欧洲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 谢盛友 祝贺

2009年8月3日,德国班贝克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大哥邀请,热烈祝贺北奥大哥新书发布!

北奥大哥,好样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并热烈支持!
祝北奥兄新书发布会圆满成功!
丹橘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北奥做了一件许多人想做而没有来得及做的好事。
祝新书发布会成功!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哥邀请,坚决支持北哥!!!
You are the best!!!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祝贺北奥出新书!
祝发布活动圆满成功!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热泪支持啊
终于看见老北的大作出炉啦
真的是可喜可贺的大好事
这本书店封面设计的很漂亮
老北这么年轻就和李宁面对面啦
俺一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俺洛杉矶的朋友
去给老北捧场
祝北奥新书发布会圆满成功
八月八发大发哈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恭贺!
祝发布活动圆满成功!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祝贺北奥兄新书发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