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郎平回到洛杉矶, 与侨界欢度国庆 (组图)

(2008-09-29 23:58:39) 下一个


郎平回到洛杉矶, 与侨界欢度国庆 

欢迎郎平, 欢度国庆”, 昨天下午, 洛杉矶侨界, 五十多个中国人以这两个主题和郎平一起在我家里举办了一个温馨, 温暖, 又亲切的聚会

五时许, 郎平在姐姐郎洪的陪同下来到我家, 房前屋后, 厅里厅外响起一片热烈掌声.充满活力的郎平一身银装素裹 (银牌教练吗!), 显得又瘦又高, 她热情地伸出双手和大家握手, 与熟人拥抱, 大家也向郎导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本来计划先吃饭后照相, 报社记者要求早见报, 大家也都跃跃欲试, 等不急了. , 那就先照相. 集体照相是在我家的后院, 阳光下, 绿草上, 花园里, 大家簇拥着郎平照了一张全家福, 又排起队等着和郎平单独照相. 郎平又说: 我今天是零存整取, 批发给你们了, 一定满足大家的愿望. 话音刚落就一家又一家地开始照相. 几十张照相后, 人们又送上来十几个排球请她签字, 郎平耐心地满足了大家的每一个要求

饭后, 郎导受邀给我们讲起了奥运会的比赛, 要说她能赢球, 奥运会闭幕都一个多月了, 每一场比赛, 每一个发球, 每一次处理, 郎平都记得清清楚楚. 特别是与中国队的那场比赛, 郎平说她记得尤为深刻. “体育就是比赛, 比赛就要公平. 她是职业教练, 就要讲职业道德, 职业规范. 其实那场比赛中美两队都打得很好, 发挥得很出色, 所以才有前四局打成2:2的结果. 第五局美国队打疯了, 中国队则有些保守, 不过也难怪, 她们压力太大, 国家主席坐在那里, 要想不失常也难. 美国队好就好在没人给指标, 没人有压力, 更没有人会把比赛的输赢和国家荣辱相提并论, 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 

郎平接着说: 当今的排球比赛之激烈超出想象. 除了巴西, 其他的几只队伍, 象古巴, 中国, 苏联, 美国, 意大利, 日本实力都很接近, 一方面会有意想不到的失利, 另一方面也会出现输好几场比赛还得奖牌的现象. 中国队的每一个队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流干了汗水, 哭干了眼泪, 这枚铜牌和金牌一样记载这她们的汗水和付出, 我向她们表示敬佩. 

洛杉矶美中文化协会会长林旭代表大家向郎平颁发了一面锦旗. 大红缎子面的锦旗上用烫金大字写着: 中国人的骄傲”, 金黄色的锦带映衬着锦旗闪闪发光. 郎平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接过了锦旗, 向大家鞠躬敬意. 林旭会长在做完两分钟的即兴演讲后给大家表演了一个绝活: 他学用著名电视转播家宋士雄的口气, 再现了三十几年前中国女排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时候, 在打败日本队时那段激动人心的话语, 那形象的表演, 逼真的口气, 起伏的音调, 上百个字的描述象机关枪扫射一样一气呵成, 让大家拍案叫绝, 大呼过瘾. 同时也再一次勾起了我们对于中国女排辉煌的怀念.

大家都知道我在文学城里有个博客, 还知道有一阵子没有更新了, 就说: 咱们帮老北一个忙, 发言可以, 但是要有点文学水平. 要有文字的东西可以登在博客上, 代表大家的心声, 也证明一下老北周围的朋友都是出口成章, 动手成行. 我说: “, 你们大胆发挥, 我照登不勿, 不就是说郎平吗,  开始.” 

首先发言的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姐妹,她很激动地对郎平说: “请允许我以心率每分钟120次的激动给您一个热泪盈眶的拥抱!!!这个拥抱既不是为了美国人民的胜利,也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骄傲,纯属是我个人对您的崇拜和敬仰! 

她又接着说道: “第一次认识您是从电视上,那时候年轻的我们为年轻的您欢呼,为年轻的女排欢呼!为女排的胜利:我们激动,我们流泪,我们游行,我们砸灯泡(没有别的能砸),我们烧拖把(没有别的能烧)。。。。。。 

“拼搏”这两个字因为您而有了具体的体现!无论是大会发言,还是小组讨论,凡是需要表决心的场合,我们都会用上这几个字: “女排精神,您的榜样,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成为我们这一代人追求的目标。。。。。。 

话音未落, 又一个老板级的早年留学生接过了话筒, 他用了诗一般的话语讲到:

二十几年过去了,
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依然心中荡漾;
那些可歌可泣的比赛依然荡气回肠;
昨天为您欢呼的声音今天依然响亮;
昨天为您激动的热泪今天依然滚烫;

依然是您忠实的粉丝;
依然以您为学习榜样;
依然钦佩您硝烟弥漫中的那份镇定;
依然崇拜您的大将风度, 您的中国心, 您的中国样。。。。。。 

始终搞不懂的是:为什么您能越来越年轻, 越长越漂亮?
永远不知道的是:您还有多少惊喜给我们,还有多少宏图在您心中藏?

。。。。。。 

谢谢您,郎平!我们的英雄!
祝福您,郎平!永远的榜样! 

这还不过瘾, 有人提议一人一句给郎平凑一首打油诗, 我开了第一句, 后面居然就接了下去, 写下来一看, 大喜, 大家都说以后不用再请诗人了: 

金秋十月阳光照,
笑迎郎平功名报,
奥运赛场挂帅印,
谈笑声中奖牌到,
昔日国手创奇迹,
如今吹响世界号,
风采依旧齐声赞,
事业辉煌女儿俏,
亲情友情身边绕,
国内国外欢声笑,
心怀壮志永不老,
宝刀沾火再出鞘. 

著名女高音陈珊海领唱的<我的祖国>把聚会推向了高潮. 特别是合唱部分, 在场的每一个中国人无不引吭高歌, 无不为之动容: 这是强大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块辽阔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明媚地阳光………” 郎平站的最高, 声音也最大, 当有人问她 祖国两字在她心中代表什么的时候, 郎平昂起头回答: 祖国在我心中代表中国, 这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口说不算, 郎平补充说到: 我现在依然是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  

最后, 大家齐唱: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how's your wuhan editor?? lao bei??

I will call you later:)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teresa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who is your 干爹,干妈??

teresa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老扬你好
再过两周是我干爹干妈的80大寿,10/18 我会在家里设宴为他们庆贺.
事后我会把他们的照片登出来. 多谢大家的关心与关注.
好人会有好报, 当年他们帮了我, 现在是我们照顾他们,
我会尽心尽力的.
谢谢你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北奥兄。
看了二妹和你的博客才知道你们为铁榔头开了个家庭盛会。
好!
我也是女排铁杆球迷,曾在日本为女排打世界杯摇旗呐喊。
下次请带上老弟了。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向北哥道歉.北哥是个书生形象,像北岛,现在知道啦
我倒是真嫉妒北哥有那么好的干爹,干妈啦!
有机会北哥贴张两位老人的近影吧!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西岸东岸还真是差很多,我们这边是愁云惨布(离华尔街太近),瞧北奥们多么志得意满(粘中国的光,因为郎平永远是中国人的英雄嘛),看来得跟祖国近一点哦:))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歇了一个月,一下笔就是重笔, 还带出新的粉丝。敬佩加羡慕。有机会到洛杉基,要来拜访你与郎平才可。
ladyEcho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the story and the beautiful photos.

Ping

Arcadia
豌豆黄儿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好!在您这里逛了一溜够儿,从头看到尾,也没冒个泡,有失道德。闲说两句:我跟您的共同点是---京城老乡,洛城居民,一子一女,同一姓氏,不同运势。
随着您幽默洒脱的文笔,让我把那个年代的精华又细细品味了一遍,感触很多。期待您的佳作。
菜园子 回复 悄悄话 北兄, 好久没见, 这么多好事也不叫上我. 通知一声我就飞过去了.

我下周回京参加同学聚会.
maxwell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杨的评论:你睹错北哥风采啦!真北哥会妒嫉死你!!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北哥还推着当年王国福的小车啦. 小车不倒尽管推,一直推到共产主义-王国福豪言壮语.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那为给郎导锦旗的就是北哥?终于一睹北哥风采啦!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 来问个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北奥大哥和北奥太太的邀请和热情招待,才让我们有机会见到我心目中的偶像郎平,我也写了一篇文章,很不好意思占用北奥大哥的休息时间帮我修改,现发表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6541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侄子来了,你就上来了。好啊!愿郎平永远年轻!好好休息,注意身体。
maxwell58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你也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感谢闲人忙人, hermes913, 心水, womaninhouse, 高英姬, 我从东方来, 苹果和梨, wdb2008, HY, 谢谢你们.

还要感谢参加聚会的朋友 (很多都是文学城的朋友, 不看文学城的中国人好象不多了), 谢谢你们的配合和支持.

郎平说: "今天的朋友水平高, 有礼貌, 特含蓄", 哈哈, 装的不错呀!!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李老师的到访.
李老师是我们社区的中文老师, 不少孩子都是她的学生.
她教中文方法活跃, 又有耐心, 很受大家喜欢.

郎平也住在我们社区, 所以很多朋友都参加了.
欢迎郎平, 欢度国庆, 我们周末都很开心.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这么鼓励, 一个多月没来文学城了, 都不会打字了.

憨哥: 给你打电话不接, 估计你又出远门了, 只好做罢.
一代: 知道你在外面出差, 很遗憾, 下次吧.
朱静: 真的不知道你从北京回来了, 所以....

这么一看, 郎平的名气真大, 我的房子太小了..
丹橘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的Party,谢谢你美丽贤惠的太太周到亲切的招待。非常开心的一个晚上。

一直以来,郎平在我心目中是铁榔头,英雄式的体育明星。今天在朋友中间,才真切感受到,她是个普通的“女排姑娘”,看到女儿眼神就慈爱的母亲。

郎平与我们这些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一起,随和的吃喝,娓娓谈心,玩到高兴时开怀的大笑,在在让我们感受到她的人格魅力。

记得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无论中国和美国两支女排比赛的结果如何,我觉得胜利的都是中国,因为在奥运赛场上同时站着两名来自中国的主教练”

郎平带领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美国女排从低谷走向光辉的顶峰,用傲人的成绩向世人证明:她,这个中国人,不愧是一个世界级别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我们这些中国人,她的朋友,粉丝,当然有理由为她感到骄傲。

祝愿郎平身体健康,越活越美丽。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就知道是北奥兄的大作,久违了。

羡慕ING,好吃好玩好乐还可以见到郎平大明星。

国庆喜庆家庆大家庆,大家伙儿天天都有好心情,谢谢北奥。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次叫人动情的聚会!如果我在现场的话,我也会朗诵一首诗,二十六年前中国女排赢得世界杯的时候写的。太遗憾自己没能出现在第一张合照中……以后还会有机会的,是不是?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感觉上好象又回到了当年为中国女排欢呼的时光...

郎平好样的!!!
LA-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的邀请!吃得开心!玩得开心!
郎平越长越精神、越长越年轻!十分钦佩她!
maxwell58 回复 悄悄话 I try put the 300刀 picture here, but i do not know how.
maxwell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我从东方来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家庭聚会做得再好,也不过如此了。明星大腕儿,帅哥美女,男女主人郎才女貌,饕餮盛宴,轻歌曼舞,一切都是应景而快乐的。郎平这个大人物比我想象的要“瘦小”很多,比照片电视上要美丽很多,是个极具魅力的女人和英雄。从来没有觉得“我的祖国”这么好听, 荡气回肠的惹人泪下。很感激你的邀请和款待,一个难忘的夜晚,一份永存的记忆。
wdb2008 回复 悄悄话 郎平!你真是好样的!我们大家都喜爱你!夸奖你!!真是有骨头的中国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小气,照片不多发点,担心我们妒嫉啊?已经妒嫉了。

不过在李老师家看到了。真妒嫉死了。妒嫉你们有福气,与郎平趴梯;有眼福,看到真郎平;还有口福,跟郎平说话了。(另,据李老师透露:300刀的蛋糕啊。)
Danelle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
很遗憾不能亲自参加。奥运会时我们在北京,每次中国女排比赛我们都看电视,为她们加油。如果中国队输了,我儿子很伤心。他说:"只有中国队对美国队的比赛,无论是谁赢了,我都高兴,因为美国队的教练是郎平。"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
你说得没错,嫂子的热情好客、亲切大度和北奥大哥的机智幽默、沉着风趣相得益彰,令人好生羡慕。
他们的盛情款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怪不得,北奥大哥的人缘那么好,朋友那么多:)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aol,她如鱼得水我为她高兴,但是骄傲实在不知从何说起。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北奥大哥的盛情,让我们有幸见到了心目中的英雄,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
在北奥大哥提供部分照片和认真修改后,我也写了篇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6758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真是神速,下笔如有神啊,你这么快就写好了一篇文章,我还没有回过神来
呢。很荣幸参加聚会,发现你真会主持聚会,能说会到,面面具到,太太也很优雅
美丽,对来宾热情周到,看来北奥大哥的确有魅力,不但吸引网上一大堆朋友,也吸引了生活中一大群铁哥们和铁姐妹,让我越发佩服你了。。。。。
郎平又漂亮又亲切,比我想象的要俏皮,她很会说笑话,我们都被她逗笑了多次。
多谢北奥大哥分享这份喜悦和温馨的家庭聚会。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祖国在每一个真正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永远不会变的。相信郎平更是这样。
hermes913 回复 悄悄话 Thank very much for the article, it touched me so much.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看到老北的更新了!问好!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郎平,永远的偶像!
天高云淡0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骄傲”! 太了不起了!我就希望能有更多的朗平或者姚明能站在这里!
cherry06 回复 悄悄话 Wow, Shafa!
Thank you, 北奥, for these wonderful true stories!
I still remember 1984 Olympics, 第一次认识郎平是从电视上,那时候我 (a little girl) 为年轻的郎平欢呼,为年轻的女排欢呼.
carfan2 回复 悄悄话 校友家的聚会真是激动人心! 可是只能看到一张照片, 没看到组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