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10月04日

(2010-10-07 02:10:42) 下一个
谭青云(高中同学 )的老伴患血吸虫病多年。她第一次治疗是1972年,正是“文革”命期间,静脉注射锑剂。此后,一直没有治疗。如今38年过去,这次检查,发现肝脏出了毛病,省城医院诊断:肝硬化。肝硬化,当然有点吓人。谭夫人有点紧张,思想有负担:60多点岁,就要走了?
全国治疗血吸虫的权威医院在岳阳。老谭陪夫人从益阳来岳阳治疗血吸虫病。湘岳医院的医生诊断:肝脏纤维化,不算严重,经过治疗,慢慢修复,纤维化状况会有明显好转,但不可能完全恢复。
医生说:预交三千元,住院半个月。出院后,须继续服药护肝。
听医生如是说,老谭夫人的思想负担基本消除。住院已经5天。情况还好。
当年高中的同班同学有6人在岳阳工作。这几天,老同学在一起聚餐、聊天。话题多,说不完,有特别情趣。
交谈中,老同学都流露出对我很关心和担心。
老刘说:鬼话嘛,讲讲可以,为什么要写?写了放在抽屉里可以,为什么要在网上公开?共产党只能听好的,你怎么能讲它的拐?60大几了,真要被抓进去,你受得了?我好为你担心的。
老夏:我认识一个坐过牢的人,他说:吃的米是霉的,菜叶是烂的……如同猪食一样。你要进去了,会把你拖死的!
老陈:你说的是对,但又有谁听?中国的问题,你能改变?不是操空心吗?60多岁了,还能活多久?高中毕业时,我们班40个人,如今死了好几个了……周可风(同学,常德市科委)去年被汽车撞死了……快别写鬼话了……打点小牌,跳点舞,喝点酒……健康生活,快乐长寿,潇洒走一回……
……
老同学如此诚心相劝说,自是难得。然,我又怎能改变自己?
我感到孤独而又无法走出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