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北回国记之二:雪儿和她那把小提琴

(2007-11-20 10:49:30) 下一个


老北回国记之二:雪儿和她的那把小提琴

本来也是应该和大家一样接着写点回国的见闻,高楼大厦或是宾馆饭店,风土人情或是名胜古迹,同学相聚或是校庆活动,读了老秃笔的几篇文章觉得内容有重复又不如他撰写得生动描述得细腻,干脆放弃写点别的。大家上文学城一是为了长点知识, 二是为了调剂心情,我就找点那“另类”的爆料, 大家爱看的东西写吧。
--------

读过我写的《陈冲系列回忆》的朋友们一定都还记得雪儿,不少的人还特别的对雪儿的漂亮和豪气印象深刻, 三番五次地向我打听雪儿的消息和那把小提琴的下落。其实我也是十几年没见过雪儿了,凭着记忆我在文章中是这样地描写了雪儿:“雪儿出身书香世家,据说祖上有俄罗斯和欧洲的血统。她那两只大而发兰的眼睛巧妙地摆在高翘的鼻子上。我叫她雪儿是因为她白皙的皮肤和细腻温柔的性格。。。。(见陈冲系列回忆之四,你要看雪儿25年前的照片见《回忆之六》)”

这次回国我先到了香港,首先感到香港虽然回归祖国了,但是殖民地的气息还是相当的浓厚。住在太古广场的五星级酒店里我打开电视,不仅英文台很多,很多的播音员还是操着浓厚的英国音在播音。许多镜头干脆就是围着伦敦和英国皇家转。英国王室和查里斯王子,王储们的一言一行就好像是肥皂剧一样跟着播。我转了几个台,目光停留在了查里斯王子参加音乐会的一则新闻上。镜头上是查里斯王子刚刚听完一个小提琴演奏会后在参加一个酒会,站在查里斯王子身旁的女子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 那是我们的雪儿 (见照片)。没错,一点没变,正是二十五年前我《故事》里的那个不顾一切的卖琴救朋友的主人公,雪儿。只是紫色的缎子披肩衬得她的皮肤更白更细腻了,一身的珠光宝气使她显得眼睛更蓝,鼻子更翘,人也更加消瘦了。雪儿迷人的俊俏倒使得身旁的查里斯王子显得老气呆板了。天哪,“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大叫一声,冲向电视机,目光死死地盯在了银光屏上。

从旅馆里我连续拨打了十几个电话,终于查到了雪儿的手机电话。当打通雪儿的电话时我人已经到了北京, 雪儿乘坐的飞机也是刚刚从伦敦抵达上海。在电话里雪儿一听是我二话没说,就像当年卖琴时那么干脆,就像在地铁里换车那么简单,她买了一张下一班飞北京的机票, 跳上飞机,直飞北京, 四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在北京见了面。

同雪儿见面后的细节就不用说了, 留着让你们想去。雪儿首先感谢我在文学城上的文章让昔日的老朋友们又恢复了联系,让珍贵的回忆又重新回到了脑海,让淡忘的友情又蹦出了火花。同时也指出了我故事的不完整和漏掉了某某细节,以至于抱怨我张冠李戴,时间颠倒。她同时也承认不得不佩服这么多年了我还记得住那么多的陈年往事,很多的细节,她也是根据我的文章回忆起来的。

随后我迫不及待地问起了她的那把小提琴。雪儿笑了笑说,那把提琴在第二个月就被古人用高价赎了回来, 以后也一直带在她的身边。自从被你在网上曝光后,才不得不把它放进了保险箱。

“那现在呢?”我追问道。
“你不是在电视上看到了吗?我收了一个干儿子, 今年十岁了,叫贝贝。我就是陪着他到英国开了个独奏音乐会,查里斯王子也来了,他喜欢小提琴,也喜欢这孩子,表演一结束查里斯王子就跑到后台接见了。”雪儿的声音娓娓动听,就像二十几年前的一样。

“你是说那孩子拉的那把琴就是你的琴?”我急声问道。
“是呀,这么好的琴,放着也是放着,这孩子特别有天赋, 三岁学琴,五岁就登台表演,他拉着这把琴就如同如虎添翼,锦上添花。 很多专家都说是这孩子让这把古老的德国琴重放了异彩,好像她被重新赋予了生命一样, 当然我已经为这把小提琴上了昂贵的保险。”(因为这个缘故,我们在照片上也就看不到这把跨世纪名琴了,跟据保险的规定,除了表演之外,这把琴是不能曝光的。)雪儿笑着说,言语间流露出了无限的欣慰,眉宇间显露着无限的成就感。

“其实查里斯王子来到后台时我也不知道,当事人又多,大家一拥而上,争着和查里斯王子握手照相。可是他就径直地走到了我的面前,主动地伸出了手向我表示了祝贺,搞得我非常的不好意思。。。”不知是因为雪儿的高雅气质吸引了查里斯王子,还是因为他听说了雪儿和她的那把小提琴的故事而感动了他,反正这一切就是那么的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我和雪儿正聊的投入, 身后的门打开了,走进来的是启明和她的太太。 原来是雪儿通知了启明,我俩同时的怪叫一声拥抱在了一起。。。。

下章预告:《老北回国记之三:启明的电影赢得了金鸡奖》


 

(照片中的人物是谁我就不用介绍了吧,当年站在查里斯王子旁边的可是黛安娜王妃呀)

欢迎读者直接点击阅读<老北回国记>系列

老北回国记之一:我还真的找不着北了
老北回国记之二:雪儿和她那把小提琴
老北回国记之三:启明他赢得了金鸡奖
老北回国记之四:小瑛子又让我落泪了
老北回国记之五:美国老土回国腐败篇
老北回国记之六:农村已是翻天巨变了
老北回国记之七:人到中年回国体检行
老北回国记之八:不可思议的北京房价
老北回国记之九:金碧辉煌的澳门赌场
老北回国记之十:令人不安的中国股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sw8384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
walkitalki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非常生动,可惜那两张照片我一个都看不到,不知为什么....
atgc2022 回复 悄悄话 看第一张照片我还以为是在蜡像馆跟Charles照的合影呢。心想着是不是这样所以你称之为“另类”呵呵。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好喜欢雪儿啊!还是那样的端庄漂亮~~~~~~~

古人他好吗?

呵呵......等着你下一段故事~~~~~~~:)

北奥,节日快乐!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没有更新啊? :-((((((((((((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过瘾了。北奥大哥终于回来了。俺们这些北奥迷可是盼星星盼月亮阿。。。终于又看到您写的文章。。。。真棒!!!期待更多的文章。。。。。。。。。。。您得补回来啊。多写点文章补偿我们。。。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雪儿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8姐,小咸菜,香草仙子,新意,戈壁小花,玻璃窗,金色的麦田和林韵的热捧与欣赏。我知道是鼓励,与他人特别是林韵的文章可就差的远了。

其实我要说的不是雪儿那雍容华贵的气质和甜美动人的容貌,我是在赞叹我们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友情和传奇性的故事。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 喜好和特点也不一样, 不必模仿也不要千篇一律,也算是百花齐放吧。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雪儿的美就如她的名字。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趟国回的真有收获。
雪儿在英国吗?在电视上发现老友的几率应该不高。如果不是这样发现雪儿,你还有别的方法联系上她吗?北奥的朋友和生活都很奇异。

新意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是很动人,我就不信怎么好事都让你赶上了!!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周围也有很多像“风儿”或者“雨儿”的人物可以写,只是提起笔才知道老北的功力所在呀。

真想看看那把琴呀,等着你再次把我们带进故事里, 期待下章~~~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的羡慕了一把。雪儿怎么还是和25前一样,那么年轻漂亮,光彩照人。

期待下集,你要是“接着写点回国的见闻,高楼大厦或是宾馆饭店,风土人情或是名胜古迹,同学相聚或是校庆活动”,我们也是很喜欢地。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只是紫色的缎子披肩衬得她的皮肤更白更细腻了,一身的珠光宝气使她显得眼睛更蓝,鼻子更翘,人也更加消瘦了。雪儿的年轻俊俏倒使得身旁的查里斯王子显得老气呆板了,,,”比喻好形象,雪儿真的还是那么的漂亮迷人,期待下集,北奥兄加快速度!
玻璃窗 回复 悄悄话 北大哥
《琴的故事》真有意思。我重读了你的《回忆之四和之六》再度感动。
二十几年了,雪儿几乎没有变样子, 高雅华丽,她是怎么保养得呀?在问一句:你当年是怎么选得Roommate呀? 嘻嘻~~~~

雪儿能和查里斯王子在一起也是大名人了, 祝贺小提琴的新生。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惊艳,25年过去了,雪儿还是那么的漂亮迷人,风度翩翩~~
喜欢听北奥兄讲故事~
已经期盼下集了~~~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为方便读者查找和对比,我把《陈冲故事系列回忆之四》连接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5597

故事有根有据,决不是胡编的呦。。。爱看您就支持一下,我还有好故事在后面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