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还是家乡的好, 人还是祖国的亲

(2007-04-26 12:59:54) 下一个

 


歌还是家乡的好,
 人还是祖国的亲

(记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等总政歌舞团的洛杉矶演出)

           昨晚,当大家读着我的文章,等我的“悄悄话”回复的时候, 我却溜到洛杉矶大学,在新落成的“露客”剧场里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总政歌舞团一行在美国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放在了洛杉矶,他们排出了最坚强的演员阵容,表演了最吸引人的曲目,也感受到了观众最热烈的欢呼。

           英俊小生蔡国庆首先登台给大家献上了脍炙人口的歌曲《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和中国流行歌坛的经典之作《同一首歌》,他娴熟的演唱技巧和潇洒的舞台风范把观众听得看得如醉如痴。最后他又走到观众当中清唱改变过词的“我爱你洛杉矶”与大家互动,台上台下演员与观众合为一体,掌声和欢呼声连成一片, 女孩儿们的尖叫声冲破了剧场大厅。我上次见蔡国庆的演出是1996年在海口建美兰机场的时候, 当时我是美国史密斯巴尼业主的资方监理代表。我们坐在二楼的包厢里看年轻的蔡国庆在十几个俏丽美貌的女孩子的伴舞下展现他的歌喉, 一晃十年他好像成熟多了,歌声也扎实了许多。

           歌坛不老松程志先生是国家一级歌唱演员。他演唱音域宽阔,幅度变化大,力度强,被国内观众亲切地称为中国第一位男高音。他年过花甲,背不陀, 腰不弯, 两眼炯炯有神,声音洪亮穿透力强。一曲《长江之歌》之后又把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搬上了舞台。最后在观众的要求下他清唱云南山歌,把个年轻的小伙子向山那边的姑娘求爱的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阎维文是我最崇拜的歌手之一。他一上台你就知道什么叫专业演员,什么叫业余歌手了。他的台风极正,音质醇厚。发出的声音象美酒, 象瀑布,象惊雷, 像闪电。听他唱歌你甚至能感觉得到他心中的那个巨大的音箱和它发自内心的丹田气。《说句心里话》从多少年前的春晚唱到军中的每一个哨所,《想家的时候》让每一个出门在外的人热泪盈眶。。。难怪在朝鲜战场上有个将军说“一个好的演员等于一个军的兵力。”

           最后,千呼万唤的董文华出场了。她是全国评选的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 最佳民歌手。 由她演唱的《十五的月亮》,《血染的风采》,《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长城长》等歌曲风靡全国,广为传唱。她身着代表着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宫廷演出服,一招一式,一举一动,一板一眼,透着大气, 透着才气,透着朝气,透着秀气。出人意料之外,最后一曲只见她挺起胸,昂起头,双手一举,刷,一面长30米,宽20米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现在舞台上(见照片)。伴着动人的旋律,美妙的歌声,董文华讲述那《春天的故事》:“1979年,在中国的南部,有一个老人画了一个圈, 那神奇的画笔,开始了雄伟的画卷。”她那娇小的身躯在那硕大的五星红旗下显得那样娇媚,她那优美的歌声让一千多名听众享受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演出结束时大家的一个共同感受就是:歌还是家乡的好,人还是祖国的亲。

           (太多电话打扰了,写不好。开会了,我停笔打住,自己瞎掰一气,谁知道别人喜欢不喜欢呢?仅以此文献给那些来美多年,思念家乡,怀念乡音而没能到场的同胞们。)

 

(图中举手为程志, 旁边王秀芬,后二白衣蔡国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隔花人远天涯近 回复 悄悄话 北老真有耳福啊,真么多优秀的歌手在一起难得难得,啧啧。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蔡国庆 程志 阎维文 董文华 这几位我都有过同台演出的经历.现在才感到那是很难得的机会.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此的辛勤耕耘,我们当然喜欢拉~~~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你让我们的生活也充满了阳光~~~
安德魯 北奧:
看到你的文章, 不錯。 謝謝你 和大家分享你的感受。

安德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