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小时候的事(2)

(2008-10-05 06:00:48) 下一个

又过了几天霞来叫我了,那天她穿了件新衣裳,很漂亮,她说她爸爸妈妈来了,要我去他们家玩。我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担心,担心的是她的父母会把她马上接走。这次我妈妈陪我一起去他们家的,因为霞的父母也在,妈妈想对他们说声谢谢,霞和我是好朋友,好伙伴,她带给了我许多许多的快乐。霞的父母是典型的知识分子,她爸爸是浙江大学的,毕业后就留在了杭州工作,她的妈妈是个医生,他们都是很和蔼可亲的人,可不知为什么我那天却很生他们的气,总觉得是他们要把霞带去杭州的,心里总是高兴不起来。

大人们在一起聊天,我们小孩子也就在旁边玩了起来。霞告诉我过几天她就要去杭州读书了,她说她会常常回来的,她一回来了就会来找我的。我听着听着,泪水不停地流,她说话的声音,她看我的样子,在我听来看来却都模糊得很,那一天在一起玩的时候心里没有了往常的开心,脸上也没有了往常的笑容,却记住了离别的痛楚和无奈。

后来她就走了,她爸爸妈妈带她去杭州读书了,也带走了我许多的回忆和欢乐,虽然她奶奶来过我家带来过她的消息,说她读书很好,说她过得蛮习惯的,可我却仍然希望她会在上海,仍住在我的隔壁,还和我可以天天在一起。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快过年了,霞也随父母回上海过年来了,她遵守着她的诺言,她一回来就来找我了。还记得妈妈带着兴奋的声音跟我说霞回上海了,她来看我了。我跳起来就往外跑,那是我们分别半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好像有了点陌生的感觉,但很快我们就又玩在一起了。不过过完了年以后她又回杭州去了。

后来我也只能慢慢去正视霞已不在上海的事实,慢慢地习惯了她已不住在我的隔壁了,也慢慢地有了别的小伙伴做朋友,当玩伴,可是在心里我一直想着她,一直牵挂着她,我想她一定也和我一样,因为每次她只要一回上海就马上来找我,直到我们都已经很大很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和老人一起生活长大的孩子,一般都和老人特有感情,和父母的感情却一般般。霞也是这样,如碰到和父母不高兴了,就会说我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你们又没有领过我之类的话,这些都是霞的父母讲给我妈妈听的,所以他们说孩子还是要自己带。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朋友是高考前回父母处的。一个在新疆,一个在武汉。她们一直在外祖父母家长大。和父母都是1,2年才见一次。却突然不得不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可惜我们各自上了大学以后断了联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