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小时候的事(1)

(2008-10-02 02:06:20) 下一个

寂寞的时候想想小时候的事总会打发些时间,心烦的时候想想小时候的事也会多了些平静,那些小时候的事情啊,有着天真和无暇,也含着欢乐和无奈,但却都是些真实的人和事。

第一次懂得离别是在上小学的前一年。我儿时最好的玩伴叫霞,她和我是同一年生的,但她是大月生的,我是小月生的,按规定她要比我早上一年学。她的家就住在我家的隔壁,我经常去她家玩,她有二个妹妹,所以人多玩起来很有劲。她们三姐妹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父母则都在杭州工作。她的爷爷奶奶真是热心人,知道我是独生女,在家难免孤单,所以就经常让霞来叫我到他们家去玩。记得我们玩力争上游,我们玩过家家,也玩跳橡皮筋,还玩木头人的游戏。每次去她家玩,总是要等到妈妈来叫我回家吃晚饭才肯罢休回家。霞的爷爷奶奶是本地人,自己蒸的糯米园子,里面的馅是菜肉的,特别好吃,再说孩子多吃起来也更有劲,所以只要她爷爷奶奶做糯米团子了,霞总会来叫我一起去吃。

我们每天都见面,天天在一起玩。当然有时也会有争吵,但她都会让着我,就因为我比她小半岁,就因为她自己有二个妹妹,她说她让惯了。我也知道她对我好,所以即使有时发脾气了,也会很快就回心转意的。

可是有一天,我照旧去她家玩,看见她在哭,哭得很厉害。我从来没有看见她这样哭过,我问她为什么哭呀,可她就是不回答我,后来我就坐在她旁边,再后来我就开始陪她一起哭了。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回的家,只记得是妈妈抱着我走下楼梯的。后来妈妈告诉我,说霞要回杭州读书了,因为她的户口在杭州,本来每年那些户口在外地的学生,可以申请留在上海借读的,可那年却被取消了。我那时听不懂那些规定,但我却知道霞就要去杭州读书了,我们不能每天再见面了,也不能每天在一起玩了,一时之间只觉得心里特别难受,忍不住只想哭,就这样我抱着妈妈的脖子大哭了一场.....

妈妈安慰我说,杭州离上海很近的,霞会经常回来的,到时你们又可以在一起玩了,可我就是不听劝,固执地说只要霞在上海读书,只要每天和她能在一起玩。就这样一连好几天我都在哭哭啼啼中度过,我也不敢去霞的家,怕见到她会哭。霞也几天没来找我玩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谢谢贝卡来访!
是啊,童年的回忆充盈着甜蜜和温馨!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童年,温馨的记忆,写得真好。

问候小凤凰,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有时想想也觉得挺伤感的。
不过我和霞一直有来往,有次回上海的时候,特地去了杭州,又在一起玩了一星期,只是时间过得太快,好时光难留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故事,也想起我弄堂里的小伙伴们,尽管此生没有希望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