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暑假,夏日

(2008-07-17 09:55:05) 下一个

女儿放暑假已有近三个星期了,每天早上睡个懒觉,看看电视,上上网,实在无聊时就绣绣花,写些中文字,日子过得真是悠哉悠哉的,非常轻松自在。

可是她前几天却跟我说,觉得暑假的假期太长了,有时没事情做也会感到没劲的。我笑她说读书时想着什么时候可以放假,到真的放假了,却又想着念书时的好处。

今天维也纳从早上就开始下雨,气温只有18度,根本没有夏天的感觉。中午和妈妈通了电话,妈妈说今天上海35度,挺热的,在我的脑海里立刻闪现出炎热的上海的一幅幅画面,心里竟然向往着那炎热的天气,那响响的知了声,还有那些嘈杂的人来人往的马路.....

唉,人呢,就是这样,我知道,其实什么都是相对而言的。

下星期二我们全家去瑞典度假二星期,女儿想去Astrid Lindgren的出生地Vimmerby看一下,女儿读了许多她写得小说,很是喜欢。

不知为什么总觉得那种真正的夏日的感觉只能在上海才感受得到,在这里我却是找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是啊!女儿也已上了一星期的课了,又开始了忙忙碌碌的学习生活。一年一年过得真快啊!
谢谢问候!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又开学了,孩子们忙了,我们也忙了,夏天真是过得快啊,问好小凤凰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你!也祝你们有个愉快的暑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的炎夏只能在脑海里回味了。。。。
祝你们暑假愉快,度假开心。我女儿也爱极了Astrid Lindgren 的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