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心中的石头

(2008-02-02 12:56:26)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块心中的石头,当你脆弱时,它会压迫着你,令你精神颓废,心情沉重;当你坚强时,它会支撑着你,令你鼓起勇气,奋发向上。

那块心中的石头是沉甸甸的,它是你的担心和惆怅,你的空虚和伤感,你的义务和责任,在走过一长段生活历程以后慢慢积累起来的。但是那块心中沉沉的石头却也是你的支柱和深情,你的力量和寄托,在经历了种种以后能让你重新走出那最关键的一步。

心中的石头究竟有多沉,只有自己才知道;心中的石头究竟是失望是信心,是软弱还是坚强,也只有自己才知道。心中的石头它是悄悄而来,却不愿轻易离去,有了它就该长大了,有了它就也已品尝了生活中的甜酸苦辣。

我的心中也有块石头,好像已有了很久了。那一年离开上海,心情真的是沉沉的,和父母的告别,至今想起依然心痛。过了那么多年,我有个幸福的家庭,习惯了维也纳的生活,但每当我想起远在上海的年迈的父母,心头总有一丝愧疚,一点难过,心中的那块石头似乎就更沉重了,我就会觉得自己很失职,没能常常陪伴父母左右,可是遗憾也没有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了,反正从这方面来说觉得自己很失败。于是我想弥补,或许这样心里会稍微好过一点。每次回上海总带些钱给父母,总想趁自己在上海的时候多尽尽孝心,妈妈总说他们两人的退休工资够开销了,在我的坚持之下收了钱,却全部存了银行,连人民币都没有去换。

上海近来大雪,常打电话告诉妈妈外面天气不好就不要出去。前几天妈妈养的花贝贝遇车祸,右后腿被车压伤了,正由妈妈服侍着养伤呢!所以妈妈比以前更忙了一些,可我却还是帮不了什么忙。

但是我心中的石头也让我有了心愿,特别是在这新春佳节之际,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健康康,心情快快乐乐,我会争取做得更好,做得更多!

心中的石头依然在,沉重而又忧伤的石头啊,如果试着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你,你也可以是希望和动力,帮助人们去实现心中那些小小的心愿,你说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