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女儿的零花钱

(2008-01-19 11:32:42) 下一个

从女儿上初中开始,我们就给她每星期10欧元的零花钱,她每星期都会把没用完的零花钱存起来,加上平时我们给她的奖励,比如说考试得1,奖励她5欧元,考2则奖励2欧元,整理一次自己的房间也奖励2欧元,再加上生日和圣诞送给她的钱,因女儿从不乱花钱,所以在她的小存折上已有近四千欧元了。

有次问她想用这些钱派些什么用场,她说想给自己买一台手提电脑,但又觉得有点贵,说等明年再说吧,因为明年学校的课程要增加一门Informatik。女儿说她的同学都有零花钱,有个同学每月有零花钱80欧元,但手机费和买衣服钱都包括在内了,所以用钱要计算好,这样其实也从小锻炼了一个孩子自己独立掌握经济的能力。

女儿节约的好习惯好像是天生就有的,因为我并不是一个很会节约的人。出去逛商店,总是我怂恿女儿买这买那的,她呢,不是说太贵了,就是说这用不着的不要买了。我告诉她节约是美德,但太省也不好,最主要的是会赚钱。可她倒好,反问我说,又会赚钱又会省钱不是更好?我听了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不过后来想想会省钱总比乱花钱要好,所以也就安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松蕃小筑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好孩子!有的孩子会存钱,就是从小做起,长大了;大人也不必担忧。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

你的女儿聪明可爱。她说得真好:“又会赚钱又会省钱不是更好?”

Have a nice Sunday,

Rebecca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女儿!
我这里的朋友说给14岁男孩一周20加币。
blueapple 回复 悄悄话 哈!以后就按这个标准给女儿零花钱了。虽然要考虑物价上涨因素,但是GRAZ消费要比WIEN低一些,就可以抵消了。
你女儿真是个好孩子!多让妈妈省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