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生日随想

(2007-10-30 13:02:24)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生日。唉,又老了一岁!老天爷在这点上总算是公平得很,每个人过了生日就得长一岁,绝对是平等的。

自从女儿上了学以后,就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看着女儿的成长,才真正感到自己是该老了。有时不免有些感慨,而在感慨之余也深深地庆幸自己有个简单而幸福的生活。从小到大过得是无忧无虑的日子,在家享的是妈妈的福,就算出了国,也没有过过一天苦日子,有个好丈夫,还有聪明的女儿,我想我是很幸运的,也是很幸福的。

不知该不该相信命,记得还在上海的时候曾经不起同学的怂恿,想一起去一个瞎子先生那儿算一次命。当时记得妈妈叫我不要去,说如说了好的不知会不会成为现实,而如说了不好的却有可能会被说中的,但我总究抵不住同学的劝说,就和她一起去了。结果是我算出来的命非常好,那时连我自己也不大相信,也没有太认真地去对待,心想反正是算着玩的,以后的事今后自会有分晓。想不到等过了几年,再回头一看,好像冥冥之中真有安排似的,心里才不得不又想起那次去算命的事。

今天生日的我,不免回想起以前那些曾经年轻的日子,那些值得回忆的人和事,再看看现在的生活,我很满足,真的!

今天我一天没有进厨房,先生和女儿一起准备了午餐,我吃现成的。昨天他们还为我做了生日蛋糕,我很感动!先生知道我喜欢Hitchcock导演的电影,特地买了一套全是Hitchcock导演的电影的DVD,可以让我好好地过过瘾。女儿用她存下的零用钱买了付漂亮的耳环送我。公公和婆婆上星期五来维也纳的时候就把送我的礼物给带来了,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妈妈总对我说,你有这样好的公婆,是你前世修来的福气。妈妈和爸爸今天在上海吃生日面,虽然我们离得很远,可我知道他们的心情,能感觉到他们遥远的祝福!

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我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rton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幸福平安!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上海人!好心人都有福,上帝眼睛雪亮。还有知足者常乐!看你就是一个知足的人!善良的人!我自已也是,我也是很幸运的,上帝一直很爱我。向你父母、公婆,你丈夫、你女儿祝贺新年!祝你们二零零八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

My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 你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真好。

歌曲:祝你生日快乐
演唱:李谷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12650

Wish you the best,

Rebecca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