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那些在上海的日子

(2007-09-29 13:53:38) 下一个

回维也纳已整整一个月了,心里还是非常想念那些在上海的惬意日子。

早上起来就能吃到各种各样好吃的早点,那些在维也纳家里常常只能心里想想而已的上海式的早点。东方卫视8点那档早新闻“看东方”当然不能错过,还有那些众多的历史剧也蛮有意思。中午有妈妈烧的丰盛的午餐,饭来张口的日子还真是舒服。下午陪女儿玩玩,和父母说说话,或者和朋友们打一通电话,晚上又是吃饭,还有那看不完的电视。

当然也陪父母外面吃饭,也带女儿出去逛街,也和老同学见面聊天,日子过得很是舒心。也曾偿过挤地铁的苦,也曾受过叫出租的累,人太多的时候是拥挤,但也是热闹。包房里用餐是一种享受,就算吃过桥米线要排队等位也是另一种别有风味的滋味。于是更是觉得日子过得太开心了,在心里简直是不忍去想那返回的日期。

夏热的午后,那知了声响得很,不知为什么我特别喜欢这份夏日的情愫。总是对妈妈说,听,那知了叫得好响啊!妈妈说夏天的知了都是这样子的,从早上天一亮就开始叫了。可能是因为在奥地利听不到知了声的缘故,所以上海夏天的知了声在我的心里有着这样美好的回忆。

在上海的那些日子,过得是舒心惬意的日子,心情也是轻松愉快的,仿佛自己也年轻了一些。有时想想如果我从来没离开过上海,是否还会有这种心情,说真的我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松蕃小筑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知了有两种,一是叫:“伢午子”;体大,身黑;叫声响而直。它成长过程中会脱壳;干制后也就是中药材:“蝉衣”,入药有消炎扩声的作用。还有一种叫:“伢思它”(都是谐音,不知正式学名)身形较小而长,绿色,叫声就是“伢思它”的节奏。夏天的清晨,它们会同声齐唱;在树木多的地方。想家时,也是家的声音。
大卫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回复!我和我儿子只要天气好基本上都出去玩,就怕这的阴雨连绵!让人很伤感!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卫妈的评论:Hi,你好!
谢谢留言!我给父母买的是深海鱼油,在维也纳的药房都有卖的。不过品种很多,我买的是Omega3+Omega6的那一种。
至于是否适合做完心脏手术的人补身子,这我就不知道了。
这里这几天天气风和日丽的,是应该出去走走。你有没有带你的宝宝去散散步?
大卫妈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爸老说父母月儿的日子是最好的!所以我春节决定回去再住上三个月,但奥行现在把空客全卖了,都换成又老有旧的飞机了!但为了座得舒服点舍弃直飞,又有点得不偿失.有次你提到给你父母在WIEN买的鱼油,能告诉一下什么牌子吗?我想也给我爸妈带点,另外我先生的妹夫刚做完心脏手术,不知送他这鱼油能不能补补? 这两天WIEN的天气多好啊,出去走走找回个好心情:)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念那些在上海的日子。真想回到从前。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了,可还是好想回到从前。
在加拿大也听不到知了的叫声。教过儿子一篇中文“蝉”,但是我学不像知了的叫声。还真得在盛夏回上海,让孩子听听知了的叫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