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上海股民二三事

(2007-09-04 06:29:38) 下一个

国内的股票热想必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这次在上海呆了二个多月,那可真是身临其境地领略了一番股票热的厉害。

我想说一些发生在我身边的股民的事。在我的亲戚中除了我父母不是股民外,其余的都在积极地炒股票,就连七十好几的姨妈也不甘落后,居然是赢多输少,令人不得不刮目相看。表姐说她办公室里的同事没有一个是不炒股的,上班讨论得最多的事情也是股票。现在炒股大多数股民都是用电脑来操作,因为这样既方便而且又快,既省时且效略又高。股民们在电脑中大多都配备了必用的软件,抛物线高高低低的,颜色红红绿绿的,看上去煞是多采多姿,也有点头昏目眩的感觉。

我是个对股票一点也不懂的人,除了知道应低价时买进,而尽可能高价时抛出以外,别的就什么也不懂了,所以有时想想自己是真的赶不上上海这个股票潮流。于是在大家茶后饭余说起股票时,就本着学习的态度,试着去听听,希望也能够多理解一些,多学到一点,有时听不懂时也提些问题,居然也比以前稍微多懂了一些。表姐的眼光很准或是运气好,她挑的股票大多赚钱,以至于她的同事们都请她当挑选顾问。表妹则要买就买五万股,我问她,那么多的钱进进出出,你就不怕输吗?她回答的很干脆,就三个字,不会的。

听表姐说一家最好是一个人炒股票,要么夫妇二个人单独炒,否则意见不合,很容易引起冲突,甚至争吵。表哥家就是全由表嫂一个人炒,白天证券公司交易的时间(早上从9点到1130,下午从1点到3点半),就算是儿子也休想接近电脑,因为每时每刻要关注股票的行情,决断该什么时候买,该什么时候抛,家里的电脑这段时间是她包掉的。

阿姨家有个邻居,她和儿子各从六万资本起家,经过这几个月的奋战,竟都各自有了三十几万了,所以可想而知,她是多么的热爱炒股。最厉害的是股票的好坏竟然可以直接影响她的身体状况,股票涨了,她什么病也没有,说起话来又响又激动,股票跌了,人一点精神也没有,象是得了重病一样,有一次还真的送了医院。一次正好在阿姨家中碰见她,听她跟阿姨讲,自己不敢去拿退休金,怕拿来了以后又会全部进入股市,还说家中只有五百块的现金,其余的钱全在股市里。我想象这种股民,赢得起而输不起,这种心态的人是不是该炒股实在是个问题。

国内现在是亿万股民,大家都想赚钱,那么钱是不是就这样可以生出来呢?这实在又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