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女儿的小小心愿

(2007-09-14 05:42:14) 下一个

今天是女儿十四岁的生日,每年的生日她都会收到许多生日礼物,书呀,学习用品和好看的衣服啦,还有钱。

可是今年她说她什么也不想要,只想要一只小猫或小狗,如不行的话,那就兔子或 guinea pig 也行,反正她想要个小宠物,她甚至都为它想好了名字。看着女儿期待的眼睛,我的心里真有点难过。

三年前也是女儿生日的时候,她就想要养个宠物,可她小时候检查后被确诊对动物的毛过敏得很厉害,医生也建议说不能养小动物。于是我们就跟她讲道理,说因为她过敏,所以家里不能养宠物,还安慰她说,说不定等她以后长大了,身体变得更强壮了,那过敏会慢慢好转起来了,到那时再讲吧!她当时说好的,但还是提了一个要求,说她班级里差不多所有的同学都有宠物,虽然她对动物的毛过敏。但鱼总是可以养的,所以想养鱼。我们满足了她的这个要求,她也给她的鱼都起了名字,每天喂食,细心照料着.....

可是她终究还是忘不了她的小猫和小狗,她以为三年的时间足以使她变强壮了,于是又试着说出了她久已想往着的心愿。

其实过敏是不能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好转的,当时只是想安慰她一下,她倒是心存着这希望,为了能养小猫和小狗,只想快快长大,快快强壮,甚至还梦想能打一针她就可以脱敏了。正好我最好的同学在瑞典研究脱敏的药,所以每次我们打电话时女儿总让我问一下那只药有没有进展,好像比投资商还要关心。同学说一个药如研究成功的话,至少也要十年,而她现在他们的研究时间只有五年,问题是也不知道最后是否能成功。但不管怎样,这在女儿的心底就是个好大的希望!

现在她知道了,虽然她的年龄长大了一些,但依然过敏,还是不能养宠物,但她说她不会放弃这个小小的愿望,她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种药,会有一种针来帮助那些过敏的人来脱敏的。

有了心愿,就会抱有希望,有了心愿,就会有始有终,有了心愿,就会更加地充实,有了心愿,又复夫何求呢!

祝女儿生日快乐,愿她小小的心愿能早日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林贝卡的生日祝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送去我对你女儿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小凤凰 MM,啊,

写的很好,看看你漂亮的混血女儿的PP吧?
大卫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属鸡孩子的妈妈都在这会上了,我儿子也属鸡,但是只有两岁:)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我女儿是对尘螨过敏得最厉害,接下来就是动物的毛了,对花草也过敏。
过敏是遗传的,我自己也是过敏体质。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同龄。我儿子是“rooster”.
儿子看到有治疗过敏的广告,总认真地记下来,要我们带他去治疗。他是对花粉和动物的毛都过敏。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Hi,夏日余辉!
那你的儿子和我的女儿是同一年生的,都是属鸡,正好我们也同龄,很巧啊!
谢谢你的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Nice.
相信总有一天她能养宠物。
My son has same problem as your daughter. But he is okay to Hamster. We have one. That is only we can have in the house. And he is turning 14 this De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