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人在异乡,心系故乡。常常回想起那些遥远的往事。这里的音乐很美很迷人,心情也......
正文

(2007-05-18 13:10:00) 下一个

在奥地利学烧得第一个奥地利菜是辣味红烧牛肉(Rindsgulasch),是我婆婆手把手教我的。婆婆先烧给我看一遍,我呢就仔细地把每一个步骤,放些什么佐料等都详细地记在我自己的菜谱本子上,当时写的还是中文呢!后来婆婆教我的菜越来越多,我也就越记越多,那本菜谱本子也就越来越厚。刚开始烧奥地利菜的时候,那本菜谱总不离左右,等以后熟悉了也就用不着一直去翻了,但我仍把它放在厨房的抽屉里,我也就有了一本中文版的奥地利菜谱。

婆婆很会烧菜,也很会做蛋糕。所以吃了好多她做的蛋糕,每次家里人的生日都是婆婆做的生日蛋糕,所以我也就赖惰了,虽然试过一些,但基本上是不大做的,因为婆婆会送来嘛!先生最喜欢他妈妈做的芝麻卷(Mohnstrudel),女儿最爱吃的是苹果卷(Apfelstrudel),我呢觉得她的Tiramisu蛋糕最好吃。到了圣诞节婆婆总会做十几种不同的圣诞小饼干,我也学了几种花样。

吃其实也是种文化,总觉得中国菜外国人都很喜欢的,因为中国菜是好吃嘛!但实在不敢恭维这里的中国餐馆,但法国的中餐馆要比我们这里的好得多。记得我父母来维也纳时也一起去过这里的中国餐馆,老记得我妈妈当时说的一句话,说外国人吃相蛮好的,随便吃的自助餐盆子里都盛的很少,还说这里的菜比上海饭店里的菜差远了。想想也真是这样。所以每次回上海总要多光顾几家饭店,多尝点鲜。

中国人的口福是很好的,好一点的饭店光顾的客人是一批又一批,包房要预约,在饭店里是看不到穷人的。但现在如吃不完就打包的却很普遍了,至少是不用吃不了就扔了来甩派头了。

女儿特别喜欢吃虾,说上海虾的味道比这里不知好多少倍。她也爱吃上海的小吃,说这次回去要吃个够!我呢倒是有点无所谓,有吃就吃点,没有吃也就这样,反正不会饿肚子。

妈妈说我已很不容易了,以前在上海一点也不会烧,现在居然烧得像模像样了。我说那是逼出来的,所以有时逼上梁山也不是坏事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小鳳凰﹐能否提供一些奧地利的菜譜﹖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